力挺民進黨選情 賴清德:雙北我覺得仍大有可為

▲▼蘇貞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認為雙北還大有可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晚間在電視專訪中坦承,面對年底選舉,民進黨情勢嚴峻,但雙北他依然覺得大有可為,而外界討論空汙議題可能會衝擊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選情,賴清德表示,空汙排放是共同製造的,不能歸責於林佳龍,他還強調如果空污是台中選舉的關鍵,「那麼林佳龍已經當選了」。

對於有民調點名民進黨在2018大選會六都掉三都,賴清德在電視專訪時指出,民進黨所掌握的民調,結果並不是如此,他說高雄市長提名人陳其邁、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所掌握的民調都是贏。

只是外界討論空汙議題可能會衝擊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選情,賴清德則說,空汙排放是共同製造的,不能歸責於林佳龍,他還強調如果空污是台中選舉的關鍵,「那麼林佳龍已經當選了」。

▲▼ 姚文智。(圖/姚辦攝)

▲賴清德正面看雙北選情。(資料照/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主持人追問那林佳龍領先的幅度大嗎?賴清德則說,林佳龍學經歷都不錯,10年磨一劍後也得到台中市民的肯定,他說這4年來林佳龍非常積極地在推動市政,成果也不錯,空汙的解決更是2017年全國最好的,「我相信努力的人會受到肯定,會受到支持的」。

至於雙北選情,賴清德說,如果按照目前民調的落差,他認為民進黨雙北提名人蘇貞昌跟姚文智大有可為,因為選舉還有一百多天,他舉自己參加過多次選舉為例,特別是在台南這樣的地方,曾經一下場的時候贏20幾%,結果到最後贏大概3%多而已,他認為選舉是瞬息萬變的,所以候選人都要持續努力,現在贏千萬不要掉以輕心,還要持續加油,如果現在民調落後,也不要灰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