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超過60年遺體尋獲! 法國公務員滑雪「生日變忌日」

▲▼ 法國滑雪家Henri Le Masne於1954年在瑞士和意大利邊境的阿爾卑斯山區失蹤,如今遺體終於被找到。(圖/翻攝自推特/@poliziadistato)

▲ 法國滑雪家Henri Le Masne於1954年在滑雪時失蹤,如今遺體終於被找到。(圖/翻攝自推特/@poliziadistat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一名熱愛滑雪的公務員Henri Le Masne於1954年在瑞士和意大利邊境的阿爾卑斯山區失蹤,遺體一直沒被尋獲。直到最近,意大利警方藉著社群媒體,終於確認一具2005年發現的遺體身分就是Henri Le Masne。調查人員還發現,男子的死亡日期竟然也是他的生日──3月26日。

據CNN報導,警方13年前在義大利奧斯塔(Aosta)海拔3000公尺的山區發現一具屍體和滑雪裝備,當時無法確認男子的身分。警方也尋獲疑似屬於該男子的眼鏡、手錶以及印有名字首字母的襯衣。新興的DNA鑑定科技讓義大利杜林(Turin)的專家判定該男子的年齡約30歲、身高約165公分,死亡時間預估是初春。

此外,調查人員鑑定男子口袋裡的錢幣發現年代約為1946至1950年,因此可能在1950年代失蹤。不過,專家們仍無法確認男子的身分,更懷疑他根本不是義大利人。上個月,警方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相關調查結果,同時呼籲各界一起幫忙破解謎團。

警方的訊息在社群媒體上廣傳,報紙和電台紛紛報導,一名法國女子Emma Nassem收聽電台節目時,懷疑該名失蹤男子就是那位滑雪期間失蹤的叔叔,於是在警方的PO文下方留言。調查人員透過Emma Nassem 95歲父親的唾液,成功確認遺體身分,曾在法國財政部工作的Henri Le Masne確定是在1956年去世,當年他35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