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急著趕載孫子下課撞車肇逃 法官從輕發落

開車最怕「熱昏頭」!車內降溫小技巧報給你知(圖/達志示意圖)

▲老翁不慎追撞前方轎車涉嫌肇逃。(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一名林姓阿公2018年年1月初開車行經安定區港口里附近時,不慎追撞前方由林姓女子所駕駛的轎車,導致車內乘客受傷,但他逕自離開現場,涉嫌肇事逃逸。後來阿公表示,當時急著要去載孫子下課,自己感覺沒有大礙所以就離開。由於林姓老翁犯後坦承犯行,也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因此台南地院法官從輕發落,處有期徒刑6月。

依判決書提到,當時林姓老翁未留在現場協助林姓車主救護或報警,亦未留下聯絡資料(始終未下車),逕行駕車逃離現場,後來是被手機拍下車牌,並報警處理,全案因而曝光。

林姓老翁說,「肇事後我就將車行駛離開現場,我不清楚是誰報警處理」、「當時我急著要去載孫子下課,我自己感覺沒有大礙所以我就離開」、「我沒有報警,也未救護傷患,也沒有留下資料給對方」。

台南地院法官認為林男雖肇事逃逸,但被害人所受之傷尚非嚴重,也未因他的肇事逃逸行為而受有更大損害,雙方後來也達成和解,顯見林男犯後已有悔意,並盡力彌補過錯,應知所警惕,無再犯之虞,酌量減輕其刑,依犯肇事致人傷害逃逸罪,處有期徒刑6月,緩刑2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