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還有!學生逛街必去「蓋酷家族」拍貼 網淚:零用錢都花在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裡還有!學生逛街必去「蓋酷家族」拍貼(圖/hkw.c CC2.0 @Flickr)

▲7年級生共同回憶,拍貼必去蓋酷家族。(圖/hkw.c CC2.0 @Flickr)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提起7年級生國、高中時代的校園記憶,下了課和三五好友逛街,在那手機還沒大普及、照相畫質不佳的年代,不管男女都愛去玩拍貼機,修圖、美編再印製照片,為彼此的友誼留下一張張印記,當年又以「蓋酷家族」最廣為人知,只是隨著自拍風氣盛行,拍貼文化也漸漸走入歷史。

男網友27日凌晨在PTT發文,說在整理物品時,意外翻到一張照片,是多年前和幾位女同學一起到蓋酷家族拍貼機合影。隨著時代改變,拍貼店一間間消失,現在走在街上幾乎不再復見,青春只能留在回憶裡,「但現在到處都找不到類似的店了,想拍張可愛青春的大頭貼都沒地方去,不曉得大家當年在蓋酷拍了多少呢QQ」

類似的懷舊文在「爆廢公社」也常見,日前就有女網友分享3張卡片,每張都是和蓋酷家族有關的回憶,「想當初,出門必拍,有人還記得它嗎?」。第一張是會員卡,樣式十分簡單,藍底配上滿滿的member card標誌,樸實中帶點童趣;第二張是50元折價券,憑券拍照可折價50元,對學生族群來說相當划算;最後一張是免費招待券,多是透過拍貼集點,累積一定的量再換到珍貴的免費券,憑券可免費拍150元以下機台一次。

這裡還有!學生逛街必去「蓋酷家族」拍貼(圖/翻攝爆廢公社)

▲招待券和會員卡,現在成了回憶小物。(圖/翻攝爆廢公社)

另外,有女網友大方公開一本剪貼簿,裡頭滿滿都是拍貼相片,不管是閨蜜合照、3人同框,青澀的髮型和純真笑容,象徵了學生時代的美好,「誰也跟我一樣經歷過這個?花好多錢在這拍這個。」

文章貼出後,網友共鳴超強烈,「這真的久遠,高中一定要跟妹子拍一下」、「拍貼機可以手繪,當時超喜歡那風格」、「時代眼淚,拍完還要選照片和美編」、「高中(高雄)新崛江超多的」、「以前拍了兩本吧,美編真的很難」、「去年去日本看到一整間大頭貼機時感到懷念」、「覺得懷念,但是又覺得當年的自己怎麼會打扮成那樣。」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留言互相回報,原來台灣各地還存在著少數拍貼機台,「西門電影街還有機台,前幾個月還跟朋友去拍過」、「台中只知道老虎城B1還有,苗栗尚順(育樂世界)6樓有,新竹車站前的SOGO樓上也有」、「SEGA目前還有在台灣經營拍貼機,有粉絲團上面有機台放置各地的區域。」

▼拍貼示意圖,除了可以美顏,還能展現美編功力。(圖/翻攝爆廢公社)

這裡還有!學生逛街必去「蓋酷家族」拍貼(圖/翻攝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