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清另立黨中央 洪孟楷:馬前總統是永遠的國民黨員

▲馬英九專案說明「三中」出售過程▼。(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與吳敦義的關係耐人尋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賴于榛/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27日上午10時將在國賓飯店舉行開幕茶會,究竟是否要以此跟黨主席吳敦義率領的國民黨分庭抗禮?國民黨中央受訪時則撇清,強調前總統卸任後成立基金會在民主國家都是常態,外界也無需放大解讀,「馬前總統將是永遠的國民黨員,也都會是台灣社會永遠的共同資產」。

馬英九卸任後遭司法纏訟,但以他為名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成立後,董事組成來自產官學,被外界認為除了是要對執政黨政府施加壓力,更是要切割國民黨、另立黨中央,採取文攻方式,持續為政治生涯鋪路。

對於另立黨中央與吳敦義分庭抗禮的說法,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表示,馬英九前總統成立基金會,國民黨當然樂觀其成,他強調馬前總統願意持續關心社會、照顧弱勢、關注公益等絕對是民眾福氣。

只是馬英九與吳敦義的關係依然耐人尋味,洪孟楷則說,誠如馬辦所說,前總統卸任後成立基金會在民主國家都是常態,外界也無需放大解讀,馬前總統將是永遠的國民黨員,也都會是台灣社會永遠的共同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