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基金會落腳淡水 98字「成立宗旨」從第一大城出發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即將在27日舉辦成立茶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落腳淡水!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在台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基金會成立茶會,從卸任迄今的這個新出發備受外界關注。根據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的成立宗旨,會址之所以選在新北市淡水是希望從台灣人口數最多的第一大城新北市出發,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文化交流推動者」和「中華文化領航者」。

根據新北市文化局的「新北市政府輔導立案文化藝術基金會一覽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設立在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1段135號20樓,基金會的成立宗旨共98字,內容如下:

「文化足以興國,文化及文化創意一向是台灣的強項,也是台灣最強大的軟實力,希望從台灣人口數最多的第一大城新北市出發,透過結合悠久的中華文化及全球各地的進步思想,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文化交流推動者」和「中華文化領航者」。

對於基金會落腳新北市淡水必須向所在地政府申請設立,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屬於私人基金會,因此除了公開在網路上的名稱、地址、公告時間及基金會設置宗旨,其餘市府皆不能替馬英九辦公室對外提供。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設立登記日期在網路上公告為6月6日,依據作業流程,申請人送件經新北市府核准後,基金會還要向法院登記,網路上的公告核准日期就是法院最後核准的公告時間。

馬英九辦公室日前也表示,基金會捐助人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還有美國南加州僑商劉偉民捐助的新台幣500萬元。基金會的成立過程馬英九也費盡苦心,特別選在5月4日「五四運動」,親自打電話邀請董事長人選,在短短十天內就找齊9名董事,最後確定由馬英九擔任基金會董事長,接續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協助下,在新北市完成基金會的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