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航空公司妥協了! 25日前改掉網站台灣名稱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大陸民航局要求各國航空公司更改網站上的台灣航點名稱,明天(25日)為通牒截止期限。路透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報導,美國主要航空公司與政府協商後,預計在25日截止期限前就會更改台灣的航點名稱。

▲▼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

▲美國三大主要航空打算改台灣名稱。圖為聯合航空班機。(圖/路透)

報導引述一名美國航空業高階主管的說法,美國國務院已經在23日晚間通知中國駐美大使館美國航空公司的決定,在中、英文網站都只會以城市標示部分航點名稱,也不會將台灣視為一個管轄區域。

北京另一名消息人士則透露,美國政府已經非正式通知,未來航空公司只會使用特定城市名稱;美國政府高層人士說,航空公司最終選擇改變台灣航點名稱。

報導指出,截至24日下午,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網站上似乎已經更動,搜尋飛往台灣的航班時,下拉式選單顯示為「台北,台北」,但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 Lines)的網站上仍以「台灣」作為航點名稱。3航空業者皆未向路透社回應,但代表主要航空業者的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 A4A)證實此事,預計在中國大陸設下的「725大限」前完成改名。

▼記者24日晚間實際查詢,發現夏威夷航空英文版網站並無台灣航點,但中文版網站卻能搜尋到高雄航點,被列在「台北」欄位之下。(圖/翻攝夏威夷航空網站)

▲▼夏威夷航空中文版網站將台灣航點改名為「台北,高雄」。(圖/翻攝夏威夷航空網站)

中國大陸當局4月25日發函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在30天內將網站中的「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包括加拿大航空、漢莎航空、英國航空等36家航空公司都已經配合整改,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在內的剩餘6家航空公司則申請延期,中方因此將期限延至7月25日。

被問及是否會禁止拒絕改名的航空公司使用機場?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讓我們拭目以待」。耿爽強調,「一中原則」不容談判、磋商,希望美國航空公司盡快整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