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行程竟遭「小手」掌嘴 鄭文燦大笑:孩子熱情回報

▲鄭文燦出席觀音托嬰中心開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出席觀音托嬰中心開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出席觀音公托中心開幕啟用,他除了視察公托中心設備之外,也與現場的孩子互動,沒想到突然遭「小手」掌嘴,惹得他一陣大笑。鄭文燦事後受訪時則說,孩子是最天真無邪的,只要對他們好,孩子們都會很「熱情回報」,看到小朋友開心一點、爸爸媽媽放心一點,當市長就覺得有成就感一點。

桃園市公設民營觀音托嬰中心正式開幕啟用,預計能收托40名嬰兒,其中20%優先提供弱勢家庭、10%提供托育負擔較重的多胞胎家庭,其餘70%提供給一般市民抽籤,收費標準為每月9000元,鄭文燦說,這是為了讓年輕家庭減少負擔、安心就業。

▲鄭文燦出席觀音托嬰中心開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市府將持續設置公托中心、日照中心、親子館及老人文康中心等中小型社會福利設施,目前規劃一區設置一個,未來將朝向一個生活圈一個的目標邁進,提供市民朋友更多的方便。

另外,觀音區人口約6萬9000人,包含在觀音工業區、桃園科技工業區、大潭工業區等處上班的人口總數約10萬人,為了完善生活機能,鄭文燦指出,市府在觀音推動許多建設,包括設置觀音國民運動中心、推動設置海大觀音校區、增設新坡多功能綜合場館,並修訂新坡地區都市計畫,大幅改善工業區設廠條件。

▲鄭文燦出席觀音托嬰中心開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他的字典裡沒有偏鄉,市府會積極推動觀音各項建設,提升整體生活品質,讓觀音成為宜居的好地方,更運用回饋金推動觀音區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且將在8月向下延伸至公立幼兒園營養午餐免費。

至於活動時突遭小手襲擊,鄭文燦事後受訪時表示沒有嚇到,孩子是最天真無邪的,只要對他們好,孩子們都會很「熱情回報」,看到小朋友開心一點、爸爸媽媽放心一點,當市長就覺得有成就感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