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直播」30億尋買家 排名鬥魚、虎牙之後盈利實現難

▲▼熊貓直播,王思聰。(圖/翻攝自熊貓直播官網)

▲王思聰利用父親給的5億人民幣創業金,創立了包括熊貓直播在內的多家公司。(圖/翻攝自熊貓直播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富之子王思聰創立的熊貓直播,23日傳出消息稱,將以一部分現金,一部股權交換形式,用30億元(人民幣,下同)價值積極尋求買家。熊貓直播是一個彈幕式視頻直播網站,曾獲得「2016中國泛娛樂指數盛典」中國文娛創新企業榜 TOP30,註冊資本為2000萬元。

熊貓直播創辦人是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建林的獨子王思聰,王建林的資產在2015年超過香港首富李嘉誠,因此成為全球華人首富,這也讓王思聰獲得了「國民老公」的稱號。王建林曾經公開誇獎兒子「在中國首富二代中,他是比較有商業頭腦的,總體還是比較靠譜」。

▼王思聰的愛犬王可可被譽為「全世界最放縱的狗狗」,牠出門搭名車、出國搭私人飛機。(圖/翻攝「王可可是個碧池」微博、YouTube)

▲▼王思聰帶愛犬搭飛機。(圖/翻攝「王可可是個碧池」微博、YouTube)

大陸媒體《鳳凰網》財經頻道在23日以斗大標題寫著「王思聰的熊貓直播負債累累、拖欠工資,準備賣掉了?」內文指稱由於熊貓直播一直「燒錢」過度,所以存在大量負資產,除此之外還可能存在拖欠主播薪資等「隱性債務」,所以才要賣身還債。

根據協力廠商資料平台極光大資料的後台資料顯示,在遊戲直播平台中,今年6月份熊貓直播APP用戶滲透率為1.58%,排在鬥魚和虎牙之後,位列遊戲平臺第三名,儘管排名靠前,但是無法實現盈利,只好依靠不斷融資來維持,結至目前為止,熊貓直播一共通過三輪融資,共獲得了超過16.5億元人民幣。

▼熊貓直播直播一直無法獲利,因此已經經過了3次融資。(圖/翻攝自熊貓直播官網)

▲▼熊貓直播,王思聰。(圖/翻攝自熊貓直播官網)

去年6月份,原熊貓直播主播尹素婉就通過微博爆料與該平台的經濟糾紛,隨後熊貓直播回應表示,是主播合同期內的約定直播量未達到標準,消極對待合同規定的應盡義務,才會導致薪資未全部結算。結果今年6月,又被曝出存在資金鏈斷裂危機,並出現延期支付、不結算主播經紀公司及主播收入,造成大量主播出走,讓熊貓直播陷入危機的情況。

隨後熊貓直播公關部出來闢謠稱,並沒有出現工資發放延期的情況,而主播薪資延誤,是由於財務流程和主播業績審核標準問題造成的;至於主播出走,則是行業內正常不過的現象,而且公司即將獲得10億以上的融資,和鬥魚、虎牙等競業質量相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