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副董劉弘下台止損? 股票存在被暫停上市風險

▲▼樂視。(圖/翻攝自樂視官網)

▲樂視網曾經拿下許多獨播權。(圖/翻攝自樂視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樂視網在20日發布公告,稱「副董事長劉弘因個人原因辭職,此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劉弘是樂視的聯合創始人之一,自2004年10月便入職樂視網擔任副董事長至今,其實從過往多份公告不難發現,雖然劉弘在融創中國接管樂視網後並未第一時間離職,但已慢慢與現任管理層有所疏遠,退出樂視網經營也不令人太意外。

樂視網資訊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樂視或LETV,2004年11月由賈躍亭創立,並且在2010年8月12日在深圳交易所創業板上市,是中國大陸唯一的一家在其境內上市的影片網站,也是全球首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影片網站,但2016年爆發財務,隨後融創中國在2017年增資樂視,並且購買賈躍亭的股份,而賈躍亭就在2017年7月「出國」至今未歸。

▼賈躍亭夫妻兩人在被凍結財產後的第二天就飛往美國,聲稱去融資。(圖/路透社)

▲▼樂視控股、賈躍亭、樂視電動概念車             。(圖/路透社)

隨著賈躍亭舊部逐漸離開樂視網,但公司基本面並未得到真正改善,2018上半年淨利潤仍預計虧損超11億元(人民幣),並且若虧損狀態持續,極有可能面臨暫停上市風險,至20日為止,劉弘仍持有樂視網1.2億股。根據樂視網季報顯示,劉弘目前仍是樂視網第三大股東,持股比例約3.07%,其中高管鎖定股數為9184萬股,每日經濟指出「劉弘的離去是樂視高管集體換血事件的一個尾聲」

在這之前,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於去年12月份就做出裁決表示,「北京海澱科技金融資本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執行樂視控股賈躍亭、劉弘、師鵬三人財產,涉案金額超過3億元」。根據此結果劉弘將被查封名下位於東城區的房產,凍結持有的樂視網股票被和銀行存款300多萬元,但最終卻顯示「現被執行人名下無銀行存款、車輛,無可處置的不動產等,本院已依法將被執行人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並對其採取了限制消費措施」。

《每日經濟》也指出,樂視今年上半年的經營情況並不樂觀,預計虧損超過11億元,此外由於關聯方債務導致公司資金問題尚無法得到解決,公司經營未能得到全面好轉,下半年存在持續虧損的可能性,如經審計後2018年全年淨資產為負,可能存在股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