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救救人 台南市議長盃公益比賽歡迎報名

▲全國人身安全公益志工協會總幹事,也是總教練張水泉帶著志工們,示範被暴力攻擊自保招數。(圖/市議會提供)

▲全國人身安全公益志工協會總幹事,也是總教練張水泉帶著志工們,示範被暴力攻擊自保招數。(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23日在議會召開「人身安全議長盃公益比賽」記者會,邀請了全國人身安全公益志工協會總幹事,也是總教練張水泉帶著志工們參與說明,除示範碰到假車禍時如何拿出適當工具出招自保,張水泉教練還帶著志工林金儀,示範演出他們所教課程幾個重點。

張水泉教練說明生命是不可逆轉的,無論是碰到性侵或家暴,能夠當下阻擋絕對比事後的追究要有意義,也才是真正減少傷害!

出席的年長志工張榮滿先生,則是專程從關廟趕過來,告訴大家他原本是抱著就學到老的心情加減去上課,竟然有一次碰到假車禍的歹徒跟他要錢了事,張榮滿大哥拿起準備在車內的棒子,比劃了幾招擋住對方的榔頭,讓自己沒有損失分文得以脫困!

張教練也帶著一位林金儀小姐,下場示範碰到惡人由身後熊抱時,該如何做出反應?張教練說1、瞄準下陰踢下去;2、狠踩腳趾頭;3、拳打太陽穴!這3招若能記好立刻運用,性侵者很難再能繼續為惡!張水泉教練也特別提醒如果是女生防禦男生,千萬不要跟男生比力氣,也一定記住自保脫困第一,要回擊屬萬不得已,就要用力去踢男生下陰,才能讓對方真正痛到而解除當下的危機!

現場志工陳素蘭也分享參與學習人身安全課程後,夜裡騎車或出門越來越不擔心,陳素蘭志工更帶來她回饋給許多公益團體的茶葉蛋請大家分享!

王家貞議員表示,這個自救救人的課程值得推薦給台南鄉親,不光是防身術,還有受傷時如何包紮處理傷口、有人噎到時如何用哈姆立克法來救急,還有在4分鐘內用CPR 幫忙救人於瞬間!

本活動將於8月12日在德光里活動中心舉辦,上午研習課程,下午演練比賽,有心報名的台南鄉親請跟王家貞服務處報名,現場的張水泉教練及崇信里里長參選人李昱潔、大福里里長參選人申秀雲也接受此公益活動的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