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沒有強拆民宅!周春米:直球對決來討論

▲▼立法院院會,周春米。(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因為屏東無黨籍議員蔣月惠咬女警一案,公勇路拆遷爭議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周春米22日再度力挺縣長潘孟安,強調沒有強拆民宅這個事實,「民選的首長和政府機關選擇公共利益這條難走又殘忍的路;那我們就直球對決來討論,誰來決定要不要呢?誰要來承受要不要的結果呢」。

蔣月惠日前聲援「公勇路拓寬案」和警方爆發衝突還咬傷女警,事後道歉未果在警局大哭引起網路討論聲浪,也讓人關注屏東縣政府是否強拆民宅。雖然周春米第一時間力挺屏東縣,「不知為何網路還是瘋傳強拆民宅,下標還是下強拆民宅,真的覺得茫然」。縣長潘孟安也親上火線澄清,「縣府沒有炒作土地,更沒有在淩晨強拆,拆的都是同意戶」。不過,網友並不領情,加上蔣月惠連日上遍各大政論節目,刮起一陣炫風,與論一面倒向蔣月惠。

對於力挺屏東縣政府,慘遭網友罵翻,周春米22日凌晨在臉書上表示,她是政治人物,會面對網友的罵聲;但她也強調,不同意拆遷的朋友,至少在7/16那天是沒有被拆除的,不管大家用警力不成比例或清晨出擊等角度來攻擊這個事實或其合理性或正當性,「但我想結論還是一樣,沒有強拆民宅這個事實」。

「被選擇徵收和被選擇要犧牲,應該是件不幸的事情;沒有人願意是被決定要犧牲的那一個!」周春米說,民選首長不得不選擇,公共利益這條難走又殘忍的路;「那我們就直球對決來討論,到底要不要這個在另一邊的公共利益呢?如果不要,那就拉倒,那誰來決定要不要呢?誰要來承受要不要的結果呢」。

周春米說,被選擇徵收和被選擇要犧牲是件不幸的事情,沒有人願意是被決定要犧牲的那一個,只是在公勇路是否要拓寬這件事上,最後政府單位決定選擇了公共利益,對於被選擇被徵收要犧牲的朋友,除了感謝再感謝,也只能ㄧ步一腳印的取得他們的諒解和成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