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詩做菜!葉俊榮盼知識延伸生活 新課綱「核心素養」讓他感動

▲▼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的葉俊榮今天首度主持課審大會。(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21日)天主持課審會會議,他在致詞時透露,自己會畫畫、寫詩,還喜歡唱歌、做菜,小時候甚至夢想過當棒球國手。他感性地表示,在十二年課綱看到最亮點、最讓人感動的並非只是課本知識,而是在於核心素養,能延伸到個人的存在,生活內涵的本身怎麼樣能夠跟社會連結。(上圖/教育部提供,下同)

教育部今天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召開第48次課審會審議大會,這也是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的葉俊榮首次主持課審會會議。葉俊榮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課審會委員相當辛苦,大家共同為12年課綱期程品質內涵盡心盡力,時間還是非常寶貴,但希望把課綱的核心內涵實際上路發揮出來,「能夠如期如質把課綱做好」。

葉俊榮說,在相當短的時間接教育部長的工作,而他的人生歷程,其實他也在教育界,「不過我自己在生活上是常常在體會生活內涵跟國民教育之間連結的人。」他進一步指出,他出了很多本專頁書以外,還出了一本繪本,「有人問我說,你念法律的怎麼會畫畫?我也常常在很多場合裡面…我喜歡音樂,我喜歡唱歌,甚至我會去詮釋這個歌的意境、內涵、歷史、社會脈絡,人家就會說你怎麼有空唱歌,有空去掌握這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的葉俊榮今天首度主持課審大會。(圖/教育部提供)

葉俊榮進一步透露,他也喜歡運動,國小孩還曾經夢想要當棒球選手,「我也非常喜歡做菜,在家裡只要客人來,大家就會推舉我當廚師,喜歡做菜讓家人享用、跟朋友互動,喜歡做菜就喜歡買菜,喜歡買菜就會想知道食物的來源,例如魚從哪個港口來的,瞭解到台灣的地理形狀…烏魚怎麼來的?都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葉俊榮指出,在十二年課綱看到最亮點、最讓人感動的就是核心素養,不只是書本知識,而是衍生到態度,「來到教育部後,很想要把這樣的一點透過共同努力發揚出來,因為台灣需要這些,小孩需要這些,社會需要這些,不是只有單純比較性或者表現性的說國際競爭能力提升,不是這樣,單純就一個人的存在,生活內涵的本身怎麼樣能夠跟社會關聯,然後讓每個人生活能自在圓滿。」

▲▼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的葉俊榮今天首度主持課審大會。(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