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制裁奏效!北韓2017年GDP跌破20年最大降幅

▲▼  北韓金正恩         。(圖/路透社攝)

▲ 受國際制裁影響,北韓2017年GDP狂跌,連礦工業生產量也大減。(圖/路透社攝)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中央銀行「韓國銀行」20日公布數據顯示,北韓2017年受國際經濟制裁影響,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前一年相比減少了3.5個百分比,是近20年來的最大幅衰退。北韓1997年受嚴重飢荒影響,GDP直降6.5個百分比,其後從未有這麼大的跌幅。

根據《路透社》報導,光是佔北韓GDP3分之1的礦工業生產量就減少了8.5%,這也是1997年以來最大衰退。由於國際制裁限制石油等能源資源進口,直接影響工業生產過程,而農業與營造業業分別減少了1.3%、4.4%。

韓國銀行認為,北韓GDP衰退最大主因是「2017年的國際制裁比2016年更加強烈」。相關人員表示,「煤炭、鋼鐵、漁產品以及紡織產品輸出被禁止,出口貿易大幅減少。雖然無法估計正確的數據,但整體煤礦工業可以說是崩壞的狀態。」

報告顯示,北韓平均人民總所得(GNI)為1283.52美金,大約是南韓的4.4%。另外,根據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的數據顯示,北韓2017年的出口貿易量減少了37.2%,是1998年來的最大降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