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機場跑道昨遭雷擊轟出2破洞! 今已修補完畢航班正常

▲小港機場跑道遭雷擊暫停起降,近千名旅客受影響。(圖/記者宋德威攝)

▲小港機場跑道19日遭雷擊暫停起降,近千名旅客受影響。(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雄昨(19)日傍晚豪雨伴隨閃電來襲,多處低窪地區排水設施宣洩不及,其中高雄小港機場跑道和滑行道交叉處被落雷擊中,出現20*20深5公分及另約10公分的破洞,影響航班起降。小港機場指出,今晨破洞已進行修補,上午跑道及滑行道就已開放,今天無班機受影響。

小港機場跑道與D滑行道交叉處昨晚受到豪雨雷擊,出現20*20深5公分及另約10公分破洞,導致跑道關閉,一度暫停起降。後續機場恢復起降,但航機需避開位於D滑行道與跑道的雷擊地點,以避免主輪壓到破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說明資料指出,昨晚因大雷雨狀況,遠東FE086航班於18:40落地後,通報跑道有異狀,經機場航務員檢查跑道後,發現兩處破損,研判因閃電擊中導致;隨即於19:10宣布關場,並於21:36有條件限制開放跑道,並於今日凌晨4:30完成修復作業,恢復正常起降,而導航設備皆有避雷設施,運作正常。

受影響航班國內10班、國際30班、計40班。轉降航機7班中,1班轉降台中,6班轉降桃園機場。計有6班於24:00前返回高雄機場,1班以高鐵轉乘的方式返回高雄。小港機場今指出,破洞處於今凌晨3時30分進行修補,約花了1小時完成作業,機場上午正常起降,今無班機受影響。

立委李昆澤今日也聽取民航局高雄國際機場跑道修復及整建計畫報告,他說,肯定高雄國際機場的應變措施,並在最短時間修復跑道,但後續要求跑道整建計畫及相關設備更新,必須確保品質,如期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