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孩子為圓心 畫出圓滿的居家藍圖

資料提供 | 歐德集團 採訪撰文 | Mikage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男屋主因工作地點離家遠而無法與家人同住,聚少離多的家庭,終於在這次購屋的機會,讓一家人能夠共同生活,歐德傢俱中華店的金瑜新設計師在短短的幾天時間,便規劃好了令屋主相當滿意的平面及3D圖,在歡喜與感動之下,馬上決定將新家的裝潢交給歐德。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匠心巧思,實用與美觀並行不悖

由於屋主相當注重結構安全,在不打牆,也不更動既有格局的前提下,設計師花了相當多的心思與氣力,在管線的規劃,以及樑柱的修飾上,完成這個實用與美觀兼備,生活舒適且動線極佳,又留給孩子無限空間的溫馨居家。在玄關,貼心規劃了置衣架以及踢腳內縮,一回到家,就能把衣物掛好、換上室內鞋,15公分的踢腳內縮,不僅方便放置室內鞋,更不會因為太深而構不到,讓生活上的小細節可以更俐落舒適。沙發旁的端景櫃,採用系統石材板,與耐髒的沙發背牆兩相呼應,優雅大方又便於保養;端景櫃內更貼心設置吸塵器掛架及插座,加上電視牆角掃地機器人的充電處,對鎮日照顧幼兒又需要打理家務的女主人而言,可說是最貼心也最便利順手的規劃設計。客餐廳間上方為全室最寬厚的樑柱,設計師巧妙利用木框降低了樑柱的巨大感,消弭視覺上的壓迫,並利用木質框架的設計,漂亮的保留開放感,成功區隔了客廳與餐廚空間。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注重細節,營造完美居家氛圍

打造完美的居家,除了美之外,更需要拉攏許多細節,調製出讓所有居住成員都可悠然自得的窩,為了配合屋主不打牆的堅持,在設計時除了重視外型美觀之外,更考量到包括電路管線、冷氣管線及排水管線的分配與限制。設計師運用簡潔俐落的流線設計,結合溫馨素樸的溫潤質感,創造出符合屋主需求的現代輕鄉村風格;以中性色調做為基底色系,簡潔白色交織木紋質感,形成整體空間的主要印象,和諧呈現空間的整體感,再於各個不同功能的空間中,或以強烈的對比營造現代感,或以醒目的視覺焦點呈現空間個性,在提升空間質感的同時,更型塑各個空間的獨一無二。

主臥室特別隔出了女屋主專屬的更衣室,半開放的設計可展示女屋主的精品收藏,同時也能收納較為雜亂的衣物。而妙手融合隱藏式收納與展示型收納的收納規劃,在書房的整面書牆、客廳的端景收納櫃,以及主臥室更衣室的化妝鏡上,設計師的優異規劃力,更是一覽無遺。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通透明亮,給孩子最好的活動空間

可以安心養育孩子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居家空間,除了保留最大限度的無障礙空間,讓正值渴望向外探索階段的孩子能恣意優遊其中,在這個家裡,也替日後會不斷成長的孩子做了許多著想與規劃,書房裡,整面書牆替孩子預備了大量的藏書空間,希望圖書館般的書房,能養成愛閱讀的好習慣;可移動的書桌,不使用時可盡量往牆邊靠,保留目前最大的遊戲空間,日後更可往外移動,形成親子可面對面共用的最佳多功能桌。在孩子房間內,以系統櫃打造的床頭板,不僅讓孩子的頭不會直接接觸到冰冷堅硬的牆壁,更稱職的調整了插座的位置,讓電磁波遠離睡眠中的孩子。為了給孩子最棒、最溫馨的家,男女主人的用心與堅持,讓設計師為之動容,也盡力配合、貼心設想,一個為全家人打造,各得其所的完美居家,於焉成形。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精彩設計請點:

時尚家居

時尚家居 | HouseStyle

電話 | 02-2746-6826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7號3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