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聽言觀行」 陸委會:盼用心解讀正能量

▲▼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赴美發表演說,主動向陸方遞出橄欖枝。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雖批「說一套,做一套」,卻表示「聽其言,觀其行」,留下不少想像空間。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回應,要陸方用心解讀陳主委釋放的正能量。

有關陳明通談話,劉結一今在北京出席兩岸法學研討會受訪表示,民進黨當局哪些人講過哪些話,做過哪些事情,兩岸同胞都看得清清楚楚,說一套做一套不行,「我們聽其言、觀其行」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聽其言,觀其行」,是劉結一上任以來對蔡政府首次提及,是否呼應陳明通所釋出善意?邱垂正僅表示,期待有關各方放下成見,以積極態度體會陳主委釋放的正能量

面對陸方對台持續施壓,邱垂正反批,「誰才是言行不一,說一套做一套,大家心知肚明」,盼陸方用心解讀,化解雙方政治分歧。

邱垂正指出,陳主委向陸方傳達意涵,演講稿已有清楚敘明,政府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立場不變,持續對陸方敞開溝通、對話大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