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7千元拍出9.2神片評分 4個春天紀錄貴州「老父母高歌日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本身就該是生活啊!」這是網友看完紀錄片《四個春天》後的感想。來自貴州45歲的大叔陸慶屹,在沒有華麗的攝影基礎下,總投資人民幣1500元(約新台幣6879元),花費6年時間拍下老家父母日常,而細膩的畫面讓網友都說「超級感動!」

據廣州日報報導,《四個春天》影片內容是以2013年至2016年4個春天為時間點,陸慶屹在這些年過節回家時總是會舉起攝影機,紀錄眼前父母的一切生活互動,累計素材超過250小時,器材就是個一個1500人民幣的三角架。

▲▼四個春天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四個春天片段。(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面對鏡頭卻不以為意的貴州偏遠山區縣城老夫妻,原來這個家庭早已習慣用影像記錄生活,一拍就是近20年。老倆口的生活是樂觀又積極,老父親身為退休教師僅精通樂器,還自學了音樂編輯軟件,老母親更是能歌善舞,隨時都能引吭高歌。

影片中可以看到,從陸慶屹老家風景到父母平時會做的事情,如常的事情專注於鏡頭時又讓人深刻。陸慶屹說,2014年是煎熬的時候,發生姐姐生病的事情,「我其實不太想要繼續拍攝,但是我媽要我繼續,『她說無論怎麼了,生活都要繼續』」,所以就拍姐姐狀況好的時候,直到人走了。

陸慶屹提到,「拍個完這個片我好像對自己父母對認識變了,從製作角度上我拉開與他們的距離,但是情感上感覺上更緊了,有好多沒有注意到了事情都呈現出來了,好多是他們對這世界的愛。」目前《四個春天》在豆瓣評分達9.2分,該片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在全大陸上映。

《四個春天》在上映前,其實已經有在北京與上海舉辦試映會,許多網友看完之後都說,「用感情拍出來的電影才是最好的電影,觀眾也會喜歡」、「這時代,一個真實的紀錄片比商業片不容易多了」、「哭了,最後的時候,情感敏感細膩」、「為什麼我這麼感動?」「父母永遠承受了你不能想像的一切」、「果然用心就能打磨出一部好作品,現在流量明星拍的都是什麼鬼」、「活生生的人!活生生的生活!活生生的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