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味、創新味、人情味 奇華餅家80年老牌不敗

▲香港第一家伴手禮奇華餅家,傳統與創新並蓄,80年來征服無數中外味蕾。(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吳杰澄)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包餡兒的時候,注意皮跟餡要把它包均勻。」一手壓內餡兒,一手用虎口慢慢上推,收口後壓模成形,最後輕敲脫模時,也得小心拿捏力道,奇華首席師傅李啟川連說帶做秀了一把,製作月餅看似簡單卻有難度,考驗的不僅僅是功夫,更是耐心與細心,但也因為堅持手工,才能讓經典代代相傳。

▲全台唯一餅類大調查:台灣人偏好甜、鹹味。             。(圖/記者吳杰澄攝)
▲手工製作延續老味道,奇華餅家經典代代相傳。(圖/記者吳杰澄攝)

香港奇華餅家創立於1938年,是香港第一個伴手禮,一直以來秉承製餅傳統延續老味道,也不斷創新求變迎上時代潮流。奇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嘉傑強調,不論在台灣、中國大陸或任何海外市場,奇華餅家都會針對客人喜好提供在地化商品,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現在產品也以健康為取向,嚴格把關食材,減糖減油、調整口味以符合消費者需求,才能征服中外味蕾。

▲全台唯一餅類大調查:台灣人偏好甜、鹹味。             。(圖/記者吳杰澄攝)
▲奇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嘉傑,來台出席80周年記者會。(圖/記者吳杰澄攝)

迎來品牌80周年,也是來台第36個年頭,奇華餅家為了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今年五月領先業界,首度針對台灣人對餅類的喜好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消費者最愛多層次、酥脆口感,對中式餅類則偏好鬆軟;另外在口味上以甜的”豆沙”和鹹的”肉鬆”人氣最高,而奇華的豆沙月餅,以及包裹著肉鬆的獨特鳳凰捲,正好符合台灣人喜好。

▲奇華餅家。(圖/奇華提供)

▲全台唯一餅類大調查:台灣人偏好甜、鹹味。(圖/記者吳杰澄攝)

暑假觀光熱潮將至,同時搶攻一年一度的中秋檔期,台灣奇華餅家也特別與剪紙藝術達人「吉剪花」跨界合作,共同推出80周年限定紀念陶瓷杯和帆布包,凡於9/10到9/24周年慶活動期間,消費月餅產品滿$5,000元,即贈送紀念陶瓷杯,消費滿$8,000元,再加贈紀念帆布包。

▲全台唯一餅類大調查:台灣人偏好甜、鹹味。             。(圖/記者吳杰澄攝)
▲剪紙與餅食跨界合作,奇華慶80玩創藝。(圖/記者吳杰澄攝)

剪紙藝術躍上80年老品牌,激盪出創意火花,讓送禮更有溫度,就像奇華餅家的產品一樣,「以客為本」融合傳統與創新,用濃濃人情味擄獲消費者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