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福爾摩沙號出海、情人橋賞夕陽!漁人碼頭轉型超夢幻

▲▼搭福爾摩沙號出海、情人橋賞夕陽!漁人碼頭轉型超夢幻。(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漁人碼頭的夕陽超夢幻。(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林怡雨、徐政璿/綜合報導

位於新北市的淡水漁人碼頭是知名觀光景點,近年來更轉型發展觀光娛樂漁業,提供「福爾摩沙號」等3艘娛樂漁業漁船提供搭載釣客、觀光客出海海釣及暢遊港區服務,加上有七彩光雕的情人橋,搭配漁人碼頭最著名的「淡江夕照」,遊客彷彿置身夢幻的童話故事。為讓遊客玩得盡興,新北市農業局近日也向大家推薦自助旅遊的行程,希望遊客到淡水漁人碼頭,體驗不同層次的淡水漁業文化。

農業局指出,早期石滬遍布北海岸,是當地漁民重要的生計來源,隨著漁撈技術的進步,漁船漸漸取代了石滬的地位,而這些古老又美麗的石滬在自然的海水不斷侵蝕,又缺少維護的情況下,大多頹圮毀壞;近年來,新北市政府重新修建沙崙石滬,成功重現前人的智慧結晶,期望讓古老的漁業文化得以傳承,想看石滬不用再到遙遠的離島去了,新北市淡水區漁人碼頭西側的沙崙石滬,歡迎大家親身來體驗。

▲▼搭福爾摩沙號出海、情人橋賞夕陽!漁人碼頭轉型超夢幻。(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提到,淡水漁人碼頭為國內、外著名觀光景點,近年轉型發展觀光娛樂漁業,為讓一般民眾能出海從事海上休閒活動,「縱橫四海號」、「福爾摩沙號」及「愛之船」等3艘娛樂漁業漁船提供搭載釣客、觀光客出海海釣及暢遊港區服務,一般民眾持身分證即可搭乘娛樂漁業漁船從事休閒海釣活動,以極佳的海洋休閒觀光資源,結合遊憩、觀光、休閒、運動,創造港區新特色,歡迎遊客來淡水漁人碼頭體驗古老漁法以及在地河岸與海上的休閒活動,認識淡水河海之美。

此外,農業局也強調,遊客可以到淡水漁人碼頭木棧道散散步或從福容飯店旁的情人塔上遠眺對岸八里、觀音山欣賞河海山色,漁人碼頭最著名的「淡江夕照」,黃昏的美景更是引人入勝,若踏上跨港情人橋,該橋炫麗七彩的光雕,宛如夜間的彩虹般,也為漁人碼頭打造夢幻般的童話故事,歡迎大家來尋幽探訪。

▲▼搭福爾摩沙號出海、情人橋賞夕陽!漁人碼頭轉型超夢幻。(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