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國商會報告:在華美企盈利增長「反對美國關稅政策」

▲▼上海浦東區陸家嘴金融區大廈。(圖/CFP)

▲上海浦東區陸家嘴金融區大廈。(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美國商會12日發佈的《上海美國商會2018年中國商業報告》稱,在華美資企業的經營表現保持向上趨勢、對未來表示樂觀。近七成受訪企業反對川普政府關稅政策。

上海美國商會在今年4月至5月對其在華上千家相關會員展開以中國商業環境為主題的調查,問卷問題涉及企業的業績走勢、投資計畫、經營挑戰、用工情況、對貿易政策與關稅的態度等。調查共收到了434家企業回復,回復率約為35%。受訪跨國企業以美國企業為主。

報告顯示,受訪企業中,在2017年盈利的企業比例為77%,與上年持平;而實現營收增長的企業比例為77%,較上年提升了3個百分點。

上海美國商會主席鄭藝表示,「目前大部分美資企業在華發展良好,我們也希望這個趨勢可以繼續保持。」

這份報告稱,「儘管問卷調查開展期間,(中美)雙邊(經濟)局勢的緊張度上升」,「仍有多達80%的受訪企業預計未來一年仍能實現盈利,將中國視為全球首要投資目的地的企業較上年增加了3.4%,受訪企業對未來五年的態度更為樂觀。」

11日在此間舉辦的報告發佈會上,普華永道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運營管理諮詢主管合夥人馬克•吉爾布雷思分析說,「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報告中更多的美資受訪企業表示『盈利頗豐』。其中25%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的中國業務對美國總部的利潤貢獻顯著,相比去年增長了8%。」

調查報告同時稱,受訪企業表示,他們在中國經營面臨挑戰。中國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勞動力成本上升、美中貿易政策不明朗是影響企業投資決策的主要原因;獲取經營許可、智慧財產權保護是跨國企業對中國監管環境最關注的話題。

報告稱,反對川普政府將關稅政策作為貿易手段的企業比例高達69%。(新聞來源: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