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從化馬匹訓練中心 正式納入香港練馬體系

▲廣州從化馬匹訓練中心 正式納入香港練馬體系。(圖/新華社)

▲一匹賽馬從廣州從化馬術場比賽專用馬房中探出頭來。(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賽馬會指出,香港首批21匹現役賽駒12日運抵廣州從化馬匹訓練中心。這標誌著該中心正式納入香港的練馬體系。

香港賽馬會還將於7月16日安排另外20匹現役賽駒從沙田運往從化。至8月中旬,進駐的現役賽駒數量將達140匹左右。

據了解,該中心提供完備的馬匹訓練設施和護理服務,並設立了內地首個獲國際認可的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馬病無疫區)。香港特區政府與內地多個檢驗檢疫相關部門2017年12月簽署合作檔,確認兩地在這一馬病無疫區的合作。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從化馬匹訓練中心擁有世界級設施,12日運抵的馬匹會是率先享用這些設施的現役賽駒。它們將居住在設計先進的馬房內,並可使用一些優良的訓練設施,其中包括香港未有的登山跑道。

練馬師蘇偉賢表示,從化馬匹訓練中心將令其整體訓練設施更加理想。例如較年長馬匹有機會轉換一下環境,為它們帶來更多新鮮感,而較年輕的馬匹在從化較安靜舒適的空間居住下來後,將可更快適應香港的競賽環境。

據介紹,從化馬匹訓練中心將於8月28日正式開幕。6月中旬,已有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馬房的35匹退役賽駒運抵於此,過程順利。(新聞來源: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