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警車連按喇叭疑逼車 騎士上前質問警回:靠右騎最安全

▲▼新莊分局交通組童姓巡官連按喇叭,要騎士靠右騎比較安全。(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新莊分局交通組童姓巡官連按喇叭,要騎士靠右騎比較安全。(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騎士日前騎車經過新莊區新樹路上,沒想到突然聽到後方連續3響的喇叭聲,透過後照鏡發現車屁股緊跟著一台警用巡邏車,不料警車又按了近一秒喇叭後,用車內廣播系統要求騎士「靠右騎」。火大的騎士認為自己被逼車,等到停紅燈時上前質問車內警官,對方卻回應「騎機車靠右騎是最安全的!」讓他氣火攻心檢舉到署長信箱。

事發在5月24日上午8時許,當時新莊分局交通組童姓巡官正在值勤,駕駛警用巡邏車行經新莊區新樹路207號時,見到該名騎士緊靠車道內側,且緊跟著前方自小貨車行駛,想提醒騎士行車安全竟連續按喇叭,讓騎士頻頻看後照鏡及回頭,可說是相當兇險

騎士認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九十二條規定,汽車除了行近急彎、郊外同車道準備超車,或是遇到緊急危險情況以外,都不得按鳴喇叭,且按鳴喇叭應該以單響為原則,並不得連續按鳴三次,每次時間不得超過半秒鐘,車上的警官根本就是知法犯法。

儘管該路段雙向各只有單車道,騎士當時擔心生命安危,不假思索仍依照指示靠右方行駛後超車,卻越想越不對勁,直到停紅燈時將機車暫停路邊;騎士見到涉嫌「逼車」的巡邏車就停在小貨車後方停等紅燈,認為車上警官根本不趕時間也沒打算超車,就上前詢問「不好意思,為什麼我要靠右騎?」車上的童姓巡官降下車窗後解釋:「騎機車靠右騎是最安全的」讓騎士瞬間怒火飆升,斥責警官:「你屁啦!靠右騎最安全?」

事後騎士認為自己被逼車,將行車影像檢舉到署長信箱,新北市交通大隊調查後回覆,表示新莊分局因為轄區近期車禍事故頻繁,考量機車肇事原因均以行駛內側車道及未保持安全距離為主,童姓巡官在值勤時,見到騎士緊靠車道內側且緊跟前方自小貨車行駛,基於行車安全及交通事故防制考量,才按喇叭並廣播提醒機車騎士靠外側行駛,以降低車禍事故案件。交通大隊強調,警官此舉與逼車不同,已經告誡告誡同仁注意執行技巧,如有造成困擾與誤會請諒察。

臉書社團「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將影片PO出後,怒斥「警車逼車還有臉護航」,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跟著車流騎中間有啥錯?」、「這警察以後退休很適合當計程車司機」、「最危險就是靠右騎好嗎?」、「會被右轉車撞!被違停車開車門,被載客小黃和公車擠,哪裡安全?」、「錯誤觀念害死老百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