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出國怕被罵才放假? 蘇貞昌緩頰:他有想趕回來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颱風瑪莉亞侵襲北台灣,10日晚間9點新北市率先宣布11日停班停課,台北和基隆則在相隔一小時後,決定隔日上班上課,打破維持6年的北北基生活圈。基隆市長林右昌質疑朱立倫是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做出放假決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2日受訪時替朱立倫緩頰,「他也有想要趕回來」。

北北基共同生活圈從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期建立,已經維持六年,這次瑪莉亞颱風來襲被打破,引起不少爭議。蘇貞昌說,北北基、甚至包含桃園都是共同生活圈,過去政府在決定要不要上班上課,都是經過協調、腳步一致,這次卻不知道為什麼不同步,可能會讓市民感到困擾,他也不曉得主政者是怎麼做出的決定。

針對朱立倫被質疑是人在國外,因為怕被罵所以才做出放假決定,蘇貞昌則幫忙緩頰,蘇貞昌說,自己也不好做判斷,但出國是很早就決定的,也不能因為朱立倫人在國外就說他怎樣,而且朱立倫也有想要趕回來,但蘇貞昌也強調,「這個決定還是應該是大家整個共同協商,腳步一致才是對的。」

如果當選新北市長,蘇貞昌說,自己特別重視專業、氣象局意見,因為不管是否放假,影響的都是幾百萬的市民,他強調自己一定會跟共同生活圈的首長一起商量,由於彼此互相影響,如果腳步一致一定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