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成功發射

▲▼中國成功發射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成功發射。(圖/翻攝自華聲在線)

《內蒙古》第32顆北斗導航衛星成功發射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利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的方式,成功將巴基斯坦遙感衛星一號和科學實驗衛星「PakTES-1A」發射升空並且進入預定軌道。本次也是長二丙火箭事隔19年後重返國際商業發射服務市場。(華聲在線)

《香港》香港與大陸研究將「醫療券計劃」拓展至大灣區醫院通用

香港希望將長者醫療券計劃拓展至大灣區的醫院或診所通用,正在與大陸針對電腦技術、質素監管等配套問題進行研究。除此之外,兩地部門也針對救護車互通安排磋商和交換資訊。自從2015年10月起,香港長者醫療券能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使用,是為首間可使用香港醫療券的大陸醫院。(中新網)

《廣西》東盟地區論壇城市應急救援研討班 東盟地區論壇的12個成員國參與

第二屆東盟地區論壇城市應急救援研討班9日在廣西南寧開幕。為期4天的研討班由中國和馬來西亞共同主辦,來自東盟地區論壇的12個成員國和4個國際組織代表參加,屆時將舉行學術研討、技術交流、大型石油化工滅火救援演練、消防運動會比武競賽等活動,旨在促進東盟地區論壇各方在應對城市災害事故方面的技術交流與合作。(中新網)

《北京》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北京論壇開幕

2018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北京論壇9日在北京會議中心開幕。來自國際組織駐華代表、部分山地國家駐華使節、旅遊業界專家學者、企業家、科研機構、旅遊跨國企業在華代表以及部分聯盟會員代表近500人參與。本次論壇是為國際山地旅遊聯盟正式成立後舉辦的首個大型活動。國際山地旅遊聯盟於2017年8月15日在貴州省正式成立,成為中國政府批准、在中國註冊的第一個以山地旅遊為主題定位的國際組織,目前吸納來自五大洲29個國家和地區共126個會員,會員涵蓋行業協會、旅遊企業、學術研究機構和知名旅遊專家等。(中新網)

▼2018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北京論壇。(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北京論壇開幕。(圖/翻攝自中新網)

《河北》唐山全面實施「機器人智能打造」計劃 建設全球指標性機器人產業基地

河北省唐山市日前提出,未來將大力推動機器人產業發展,建設全球指標性的機器人產業基地。由於唐山高新區2017年底申報的「全國焊接機器人製造產業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已經成為全國首家以機器人產業命名的品牌示範區,唐山市以此為基礎實施「機器人智能打造」計畫,推動機器人產業集聚發展加快引領經濟轉型升級。遇紀到了2020年,構建起產業特色鮮明、企業集聚發展、配套鍊條完善、公共服務齊全的機器人智能裝備產業鏈,促使唐山成為中國機器人產業的先行都市,並且成為全球指標性的機器人產業基地。(中新網)

《上海》上海上半年成交二手住宅8.11萬套 略高於去年同期的7.79萬套

根據上海鏈家市場研究部監控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上海市的二手房屋共計成交1.80萬套,同比上漲27.95%;其中二手住宅成交1.55萬套,同比上漲30.74%。 6月二手市場總體成交量略低於5月,市場總體保持在較為穩定的空間。與往年同期相比,今年6月二手住宅成交量處於較低的水平,相較2011、2014、2017年同期仍然保有一定優勢。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共計成交二手住宅8.11萬套,略高於去年同期的7.79萬套。市場在成交量方面,基本保持與去年相仿的水平。(中新網)

《青海》青海湖裸鯉恢復至8.12萬噸 達到保護初期的31倍

中國瀕危物種「青海湖裸鯉」截至2017年底,數量由2002年的0.26萬噸恢復到8.12萬噸,是為保護初期的31倍。人工增殖放流對裸鯉資源量恢復增長的貢獻率達23%。據了解,學名稱為青海湖裸鯉的湟魚,屬於高原土著魚類,也是青海湖「水 - 鳥 - 魚」生態鏈中的旗艦物種,2004年被列入《中國物種红色名錄》的瀕危物種名單,2002年的數量不足0.26萬噸。(中新網)

《甘肅》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 綠色生態產業成為投資熱點

第24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5日至9日在蘭州舉行,以「深化經貿合作,共建綠色絲路」為主題,共有42個國家和國際組織、8個國家部委、22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包括12個重點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區的嘉賓參會。從簽約項目類別看,通信工程、循環產業、現代農業、裝備製造、通道物流、生態旅遊等甘肅重點發展的綠色生態產業成為投資熱點。(中新網)

▼第24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圖/翻攝自中新網)

▲▼第24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