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還沒來...台北蔬菜價格先漲1成!青蔥每斤飆到75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颱風要來了...菜價要漲了QQ

▲▼傳統市場、蔬菜、小黃瓜、菜花、茄子(圖/記者徐文彬攝)

▲強颱瑪莉亞還沒到,蔬菜價格就開始喊漲。(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因為預期心理,大台北蔬菜批發價格已經喊漲,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平均交易價格從7月7日的30.5元漲至7月8日的33.9元,漲幅達11%,許多民眾經常購買的葉菜類價格都上漲,瑪莉亞還沒來,民眾的荷包就已經失血了。

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資料顯示,空心菜上周六(7日)每公斤44元,到了周日(8日)已經漲至56.8元,漲幅達29%,小白菜則從37.3元漲至42.1元,漲幅達13%,而玉米漲幅高達53%,從每公斤19.9元漲到30.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配菜用的芫荽最誇張,從上周六(7日)的159.9元漲至198.9元,漲幅達24%,青蔥從每公斤52.9元升至75元,漲幅423%,九層塔也從每公斤64.2元漲到80.6元,漲了263%。另外,價跌菜種則有花椰菜、角瓜、芹菜、白玉米、包心白菜、鴻禧菇等。

對此,農委會農糧署表示,蔬菜價格變動是因為強颱瑪莉亞將影響台灣,承銷人備貨需求增加導致,但目前價格都還在合理的範圍內,與去年同期比相對較低。農糧署也提到,今年入春以來,氣候呈現穩定少雨,高麗菜、胡蘿蔔、洋蔥及馬鈴薯等蔬菜豐產,現在各農民團體困存充裕,民眾可以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