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變胖!暴風圈半徑280km「最快明下午發布海警」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瑪莉亞變胖!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瑪莉亞暴風圈半徑從250公里增加到28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目前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指出,原本預計明(9)日晚間發布海警,但因暴風圈擴大,速度增快,海警將會提早至明天下午到傍晚發布,同樣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瑪莉亞路徑有稍微往北修,的確屬於西北颱路徑,但仍不能稱作西北颱,因為瑪莉亞若登陸,僅會從東邊頂端擦過,並不會滯留,因此不會引發過去如葛樂禮、尼爾森等西北颱橫掃後,造成的嚴重災情。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颱瑪莉亞路徑圖。(圖/氣象局)

目前瑪莉亞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80度、東經137.70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1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七級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官欣平說明,根據目前移動的速度和方向,也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主要影響時間仍是10日(週二)下午、11日(週三)整天,而西半部低地區則是10日深夜到11日清晨會感受到較明顯的風雨,11日下半天後,全台風雨都會逐漸趨緩,提醒民眾仍要做好防颱準備,西半部低窪地區和沿海也要特別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