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暴風圈擴大! 氣象局: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強颱瑪莉亞襲台,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9日晚間發布海警、10日發布陸警。氣象局指出,這次主要影響時間為10日晚間到11日整天,範圍以北部和東北部為主,北部在10日風雨會逐漸增強,西南部則是11日才會較明顯感受到風雨,而瑪莉亞暴風圈目前仍有變大可能,早上預報是250公里,接下來有機會擴展到280公里,也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

8號颱風現況的衛星影像。(圖/CIMSS)

▲第8號颱風瑪莉亞現況衛星影像。(圖/CIMS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明,目前瑪莉亞路徑主要是在北部海面,預測會從北路海面越過,假使有往南移,也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如果真的登陸,也是在偏北部區域,一下子就會離開,但不管登不登陸,暴風圈影響範圍都在北部和東北部區塊。

另外,官欣平說明,瑪莉亞暴風圈早上8點預報是250公里,接下來有機會擴展到280公里,若暴風圈擴展和颱風結構強度維持不變,影響範圍可能會更大,但目前仍以中部以北為主,當颱風到達北部海域,海風吹逆時針風向,西半部地區的西南西北風會增強,因此11日西半部地區風雨會比10日明顯。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此次強颱由北部和東北部首當其衝,10日風雨會逐漸增強。(圖/氣象局)

一旦瑪莉亞發展成西北颱,引進西南氣流、西北風,外界擔心可能造成海水倒灌等嚴重災害。對此,官欣平指出,之所以可能成西北颱,主要是因為當颱風位於北方海面時,颱風逆時針風向,因此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西風增強的情況,可能造成西半部風力增大。

官欣平進一步說明,西半部河流流向主要是朝西和西南前進,如果風向吹西風,剛好跟河流流向是逆向,風雨比較大的時候,的確可能會造成排水上的困難,但目前瑪莉亞的路徑僅類似西北颱路線,雖然強度還不一定會造成嚴重災害,仍建議西半部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防水措施。

此次強颱由北部和東北部首當其衝,10日風雨會逐漸增強,西南部地區則要留意颱風位處北部海面時,造成西風增強,就會感受比較強烈的風雨。官欣平強調,昨天晚上到今天太平洋高壓西伸的狀況有比較明顯,瑪莉亞的移動速度也有比較快,若持續西伸,南北方面沒有明顯增強或減弱,就會朝目前預測的路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