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豪雨成災導致多人死傷 賴清德:盼災害能降到最低

▲▼日本,日本大雨,日本豪雨,土石流,廣島,民房倒塌,自衛隊。(圖/路透社)

▲日本豪雨成災。(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受梅雨季影響,西日本地區連日豪大雨,造成多處土石坍方、溪水暴漲,造成多人死傷,各地消防人員、自衛隊以及民間救援團體已出動進行救難作業,災情恐怕將更加慘重。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表示,他衷心為日本祈福,盼救災順利、災害能降到最低。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關西地區面臨數十年一度的異常大豪雨,氣象廳更一度對廣島、福岡、佐賀、長崎、岡山、鳥取、兵庫以及京都等8縣發布最大警戒的「大雨特別警報」。目前已知有51人死亡、3人重傷昏迷,至少48人失聯。

對於日本的災情,總統蔡英文7日以日文在推特貼文,向這次受災的日本民眾致上慰問之意,希望受災民眾能夠快速康復,也盼望受災地儘早復原;同時強調,台灣經常受豪雨襲擊,深刻了解災難的嚴重性,「台灣也已經做好準備,提供任何日本所需要的支援。」

賴清德則表示,西日本發生豪大雨,釀成嚴重災情,多人傷亡,並已有超過160萬日本民眾撤離家園,日本政府正全力投入救災工作,「我衷心為日本祈福,救災順利,災害能夠降到最低。」

▼行政院長賴清德 。(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賴清德召開「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