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吉島船難40死76人獲救 失蹤者困在水底40公尺船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艘載有中國大陸遊客的觀光船周四(5日)傍晚在泰國普吉島域在翻覆,直至周五凌晨4時已造成號日少40人溺死,76人獲救,仍有11人失蹤。

▲▼泰國普吉島船難,警方仍在搜索。(圖/路透社)

泰國普吉島船難,警方目前仍在搜索失蹤者。(圖/路透社)

央視移動網報導, 當天午5點45分左右,兩艘共載有127名大陸遊客的遊船在返航普吉島途中,突然遇上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因為但事發地點風高浪急,湧浪高達5公尺。讓搜救行動一度暫停。

搜救行動在周五早上重新啟動,派出蛙人潛入沈在海底40公尺的觀光船尋找失蹤者。救援人員早上從海中曾救起一人,並發現多具屍體。除了出動漁船協助搜救外,泰國海軍直升機及警方亦參與了搜救。

普吉島府芳首長諾拉帕(Noraphat Plothong)表示,大部分失蹤者被困在船艙內,他希望被困者最終可以脫險,但救援人員並未水發現海面上有等待救援的人。由於船隻下沉速度快,船中的應急氣囊可能已經彈出。警方表示,大部分遊客在觀光船翻沉時都已穿著救生衣。

泰國媒體報導,有12艘觀光船及263名遊客因惡劣天氣滯留在皇帝島上,所幸他們獲得充足的糧食和飲水供應,並且有地方休息。若天氣仍未好轉,泰國海軍將派出大型船隻把他們接走。

普吉旅遊警察表示,由於安達曼海風浪交加,事前曾警告船家不要出海,但部分人置若罔聞,終釀成慘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