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去泰國!船難後旅遊人次銳減 台灣旅客逆向爆增

▲▼ 攀爬雙龍護法309級階梯 清邁必訪素帖寺可眺望全市美景(圖/記者林育綾攝)

▲每年有許多遊客到泰國清邁旅行度假。(圖/記者林育綾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觀光市場蓬勃,一直是許多外國人首選的旅遊國度,而絕大多數的旅客都來自中國大陸,根據官方資料顯示,今年7月起整體旅遊人數卻持續下降。泰國觀光協會(TCT)指出7月初在普吉島海域發生47名大陸旅客死亡的船難事件,是衝擊旅遊市場的原因之一;台灣近3年赴泰人數則持續增加,目前為止今年旅行人數已比2017年增加將近50%。

泰國旅遊協會(ATTA)日前公布資料,今年計算到9月20四日為止,整體人數比去年還要多,大約增加將近5萬人次,但是佔泰國主要客源超過3分之1的大陸旅客將可能出現近年來最大的衰退。除了普吉島船難之外,日前媒體報導泰國登革熱疫情和廊曼機場保全毆打大陸旅客事件發酵,讓大陸旅客卻步。

統計數據發現,相較於大陸赴泰人數減少,台灣到泰國旅遊的人數持續創新高,超越香港和越南。泰國旅遊協會推論,除了到東南亞旅遊的成本相對低廉之外,也和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有關,航空業者嗅到商機就已經搶先增加泰北清邁的航點和往返兩大國際機場的航班。

儘管泰國旅遊人次持續下跌,仍然是世界知名的旅行勝地,旅遊收益就為泰國的GDP貢獻20%。然而,除了個別事件影響之外,全球經濟前景變動、中美貿易戰和原油價格攀高等因素,都可能影響泰國旅遊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