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同婚修改民法 高思博:是要搞文化大革命嗎?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指出,絕對贊同以法律保障同婚權利,但直接修改民法,就等於清除法律中的傳統。(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指出,絕對贊同以法律保障同婚權利,但直接修改民法,就等於清除法律中的傳統。(圖/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同志婚姻修改民法公投案,日前通過提案。對於同婚議題,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5日指出,絕對贊同以法律保障同婚權利,但直接修改民法,就等於「清除法律中的傳統」,難道是蔡英文總統上台執政後要對傳統文化來一場「文化大革命」嗎?

高思博於5日選情固本會報上大聲疾呼,「要民進黨尊重台南鄉親固有的傳統及人情義理!」高思博表示,台南人給民進黨極大的支持,但小英政府上台就推同性婚姻合法化,要修改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民法,要把夫妻及父母的法律定義做改變,「我非常有意見!」因為民進黨長期在台南市執政,沒有重大建設就算了,但絕不可以連倫理也喪失。

他說:「台南是最重視傳統、歷史、人情義理的地方」,但民進黨的所做所為,真的都是對的嗎?

高思博指出,部分修法版本試圖消除夫妻傳統定義,而不是讓同志伴侶比附和準用夫妻,這就是消除歷史所生的傳統,讓所有人都沒有歷史一切重來, 這樣的修正案並沒有真正增加對少數人權利的保障,但一味清除法律中的傳統,難道是小英政府要開始對傳統文來來一場「文化大革命」嗎?

高思博也點名批評同是台南市長參選人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他說黃偉哲在立院第8屆時曾連署同婚法案(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案)、但第9屆同樣法案卻不敢連署,對於同婚議題始終搖擺,就跟民進黨選前以美麗的糖衣騙選票、權力在握之後立刻變臉一模一樣。

高思博辦公室則表示,按黃偉哲自己批高思博的標準,黃偉哲不止在空污法三讀缺席,其它重要法案上包括反美豬公投、反核食提案、年改報告案及護魚報告案等統統缺席投票,在反核食、反美豬、保護漁民都沒投票;因此,要求黃偉哲針對背棄農民、背棄漁民、背棄市民,與日本財團掛勾為大創關說進口核食等進行公開辯論,讓台南鄉親看清楚黃偉哲的真面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