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借機車偷神尊金牌!「神明連2晚入夢」…車主挫:祂一直看著我

▲▼嘉義劉嫌騎著借來著機車竊取神明金牌,車主連2天「神尊入夢直視」。(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監視器畫面拍下,劉嫌手持長柄果鉗竊走神尊金牌。(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記者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警方日前破獲一起竊盜案件,劉姓嫌犯因缺錢花用,竟騎著向機車行借來代步的車輛前往竹崎鄉阿拔泉真武廟竊走神明金牌;警方獲報後循著車牌號碼找人,透過出借機車的倪姓車主牽線,終於成功將劉嫌逮捕歸案。離奇的是,倪姓車主向警方表示,日前連續2晚都有神明入夢,夢中只見神尊衣服紊亂直視、不發一語,似乎冥冥之中早有指示。

嘉義縣竹崎分局復金派出所日前接獲真武廟主委報案,表示廟內所供俸的玄天上帝(帝爺公)神尊身上金牌不翼而飛;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果真發現劉嫌趁著四下無人之際,以長柄果鉗悄悄取下神尊項上金牌,得手後揚長而去。

▼劉嫌得手後並未多作逗留,立即騎上借來的機車離開現場。(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嘉義劉嫌騎著借來著機車竊取神明金牌,車主連2天「神尊入夢直視」。(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警方進一步追查,終於透過劉嫌所騎乘機車之車牌號碼找到倪姓車主,但倪男卻表示,自己是機車行老闆,雖然該輛車確實是他所有,但日前有名劉姓顧客來店修車,便將該輛機車借予他暫作代步之用;倪男隨後也立即依照顧客資料聯繫上劉男,並主動將他帶往派出所說明案情。

劉嫌到案後坦承犯案,表示自己近日工作不順,因此經濟狀況相當拮据,在缺錢花用下才會心生歹念,竊走神尊金牌;警方在訊後也將其依照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而令警方感到訝異萬分的是,在全案破獲後,倪姓車主一臉錯愕地表示,日前連續2個晚上都作相同的夢,夢中一位神尊衣物相當凌亂,不斷直視著他卻又不發一語,彷彿有所指示,他擔憂近日恐有災厄降臨,便前往附近神壇問卜,但神明卻指示「這兩天會有人主動找上你,到時候全力配合協助即可」,過不多時警方果然主動上門,當即恍然大悟「壞事真的不可為!」

▼倪姓車主指出,在警方尚未破案之前,帝爺公連續2晚「入夢直視」,彷彿有所指示。(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嘉義劉嫌騎著借來著機車竊取神明金牌,車主連2天「神尊入夢直視」。(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