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初審 性平教育、反空汙公投闖關成功!

▲▼2015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性平教育與婚姻平權公投提案,雙雙在中選會初選闖關成功。(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3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7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會中決議其中5項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包括反空汙、反深澳電廠,以及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婚姻平權等5案;另外反核食公投提案則遭駁回。

中選會委員會決議其中5項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將函請戶政機關於15日內查對提案人,包括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所提「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將火力發電量占比,以每5年降低至少5%之方式,逐年減少直至火力發電量占比低於60%?」;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所提「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另外,攸關性別平等的兩項提案,王鼎棫提出的「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以及苗博雅所提「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兩案也都合於規定。

需要補正的提案,中選會指出,則是何姍蓉所提「我同意增訂神聖婚姻專法,加強保障一男一女一生一世之永久共同生活關係。」也因此公投提案先前已舉行聽證,經提委員會議審議,決議函請提案人之領銜人限期補正。

至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先生「您是否同意建立重大政策—政府啟動對日談判時,不應以開放進口受核災影響之日本福島及其周邊五縣市之食品為條件?」公投提案,由於提案人之領銜人僅作意見陳述未做任何補正,經提委員會審議,認定不符合規定,決議依法予以駁回。

中選會委員同時也審議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實施辦法」修正草案,本次修正重點主要係配合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增訂行政院提案交付公投案發表會或辯論會之正方及反方代表,並採納各界建議意見,將經許可設立辦事處之反對意見者納入為反方代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