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天氣賽跑 泰國全力抽乾洞內積水 救出足球隊13師生

▲▼泰國清萊少年足球隊13人獲救。(圖/翻攝自Thai NavySEAL臉書)

獲救的泰國清萊少年足球隊員。(圖/翻攝自Thai NavySEAL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困在泰北清萊洞穴的13名泰國少年足球隊師生,2日晚間被英國潛水夫尋獲。多數人身體虛弱,但意識清楚。目前救援最大的障礙是洞內的高水位,泰國政府將全力抽乾積水,設法救出他們。

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3日上午對外表示,經過進入洞穴的醫師評估:受困者的身體狀況,多數人稍顯虛弱。由於已經9天未進食,救援人員已給他們送上流質營養補充品,部分受困者身上有小擦傷,亦已提供抗生素等治療藥品,避免他們受到感染。救援人員的計畫先救出年紀最小的孩子,盡速送醫。

由於洞內地型複雜,加上積水很深,被困的13人都沒有潛水經驗,身體狀況可能不適合潛水。清萊省省長納隆薩表示,目前將全力抽幹洞內積水救出他們,但必須跟時間賽跑,因為根據天氣預報,4日起當地又將恢復降雨的天氣。

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是清萊省美塞縣一所學校的足球隊,6月23日下午由25歲男教練帶領12名11到16歲男隊員進入當地人稱為「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