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彰化縣長陷一任魔咒?魏明谷:破給你看!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遠見雜誌》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彰化縣長魏明谷獲得47.9%支持連任,數據未達5成,被視為選情告急的縣市長,對此,魏明谷說:「跟自己比賽,進步很多!」他上任3年多來,遠見雜誌民調第1年施政滿意度49.1%、第2年47.9%、第3年51.0%,且連任支持度也比去年增加5.1%。另外,外傳過去民進黨擔任彰化縣長有無法連任的魔咒,魏明谷不甘示弱的回擊:「破給你看!」《雲端最前線》3日邀請彰化縣長魏明谷、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彰化縣選情。

彰化縣是百萬人口大縣,是六都以外人口最多的縣市,每逢縣長選舉時,就是藍綠兵家必爭之地。根據《遠見雜誌》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顯示,47.9%受訪者支持魏明谷連任,31.2%不支持連任、不投票3.4%,相較於去年(2017)民調,支持連任增加5.1%,不支持連任減少3.3%,但因支持連任未達5成,被視為選情告急的縣市首長。

▲魏明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魏明谷說:「跟自己比賽,進步很多!」他上任3年多來,遠見雜誌民調第1年施政滿意度49.1%、第2年47.9%、第3年51.0%,且連任支持度也比去年增加5.1%。他也表示,施政滿意度有些評分項目不是很周全,但民調是施政依據的重要參考數據,會繼續努力端出政績,爭取更多縣民的支持。魏明谷更強調,我們會越來越好,倒吃甘蔗,更要破除民進黨在彰化縣長只有一任的魔咒!


魏明谷雖支持度未過半,仍力拚連任並祭出「政績牌」。魏明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會講話的人,很多人認為他宣傳不夠,行銷不夠,但這是他的人格特質。自己就是一個認真做事的人,也在縣政上表現的很好,於任內致力打造彰化縣成為兼具智慧節電與儲能應用兼具的「亞洲綠能智慧中心」,近兩年除了成功招商引資,並陸續推動全縣公有房舍屋頂種電、離岸風2.4GW開發、綠能專區完成招商等相關綠能推動成效,招商簽約之工程印花稅收已入庫6120萬餘元,在財源穩定前提下,縣府已優先把綠能稅收補助學童營養午餐。

▼彰化芳苑「王功風力發電區」。(圖/藍色起士的美食主義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彰化芳苑「王功風力發電區」。(圖/藍色起士的美食主義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表示,魏明谷力推風電,先前也遭國民黨攻擊,但風電先前競標價格低廉,形勢逆轉,現在證明魏明谷有遠見,過去在因為財務困難停止的營養午餐,現在也恢復,因為有了風電收入,彰化人現在都說這是「綠能午餐」,魏明谷的政績會慢慢展現。

至於魏明谷2014年選舉時曾提出「3歲以下每月新台幣3000元育兒津貼,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的疼子333福利政策,有人質疑開出的社福政策跳票。魏明谷澄清,每胎3萬元補助還是繼續,金額也是全國最高,育兒津貼則是因遵守議會決議採取排富,如果未來稅收增加,他會跟議會溝通,不要有排富條款。《雲端最前線》3日邀請彰化縣長魏明谷、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彰化縣選戰。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