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輸線上「神秘小圓柱」!3大驚人效用曝光 傳輸速度UpU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習慣用桌上型電腦的人,在接傳輸線時,多少都會注意到線上有個黑色的小圓柱體,就卡在接頭附近,有人可能不知道它的用途是什麼。別看這個小圓柱看似很礙事,其實它的功能可是很重要的,不僅能阻止外界雜訊影響電子設備,還能抑制電路中的雜訊、雜音、提高原本的傳輸速度。

▲傳輸線上的小圓柱叫做「抗干擾磁環」或「鐵氧體磁環」。(圖/記者鄺郁庭攝)

▲傳輸線上的小圓柱功能十分重要。(圖/記者鄺郁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是否曾經拿著手機靠近音箱或喇叭時,突然聽到雜音呢?當電子設備的電磁波影響到另一個設備時,就會出現「電磁干擾」的現象,這時黑色小圓柱就派上用場了。

這個黑色的小圓柱體,真正的名字叫做「抗干擾磁環」、「鐵氧體磁環」或「磁珠」,它的材料通常是鐵鎂合金,或者鐵鎳合金。每當有高頻能量傳過磁性的材料時,就會被轉化為熱能耗散掉。

▲傳輸線上的小圓柱叫做「抗干擾磁環」或「鐵氧體磁環」。(圖/記者鄺郁庭攝)

▲小圓柱叫做「抗干擾磁環」或「鐵氧體磁環」。(圖/記者鄺郁庭攝)

因此這個磁環的主要功能,包括阻止外界雜亂訊號影響電子設備,以及抑制電路中的高頻雜訊、噪音。最簡單的磁環,是鐵氧體的環狀電感,導線可以繞在上面;也有可以直接扣在纜線上的夾扣形磁環。另外,也有可以焊接在電路板上的電子元件磁珠,甚至有SMD封裝的磁珠元件。

▲傳輸線上的小圓柱叫做「抗干擾磁環」或「鐵氧體磁環」。(圖/記者鄺郁庭攝)

▲磁環能幫助阻止雜訊干擾。(圖/記者鄺郁庭攝)

因為磁環價格便宜、體積又小,經常被使用於電子產品的傳輸線或電源線。若是沒有磁環抑制雜訊的話,傳輸線在開放空間中,就會變成像是天線一般,接收各種信號,導致原本傳輸的訊號被影響。一旦加裝磁環後,干擾訊號沒了,就能提高傳輸速度。所以別再小看這顆小圓柱了,它的功能可很重要的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