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回應「2700人搬遷到東莞」傳聞:會留在深圳!

 ▲▼ 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有18萬員工,房價太貴要搬遷的消息已經流傳好幾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大廠華為,傳出昨(1)日搬遷深圳的研發部門,40輛8噸貨車,共60車次往返兩地,2700人要改到東莞上班。但華為相關人士對此表示,今年4月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紮根深圳,展望未來」的合作協議,當時已經表明華為會留在深圳,不會搬遷。

其實從2016年5月就曾流出一篇名為《別讓華為跑了》的文章,揭露作為深圳科技産業支柱的華為,正打算拔營遷往東莞,不過事後華為公開否認,直到2年後的7月1日,微信又開始流出一張搬遷事宜的細節截圖,清楚記載1日正式搬遷,40輛8噸貨車,共60車次,搬遷車輛將往返深圳和東莞松山湖,搬家貨車會有寫上標識「華為搬遷專用車輛」。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網報導,華為相關人士透露,除研發團隊外,這次搬遷的還有其他部門人員,這次搬遷或是華為擴大發展規模的一部分,將不能帶來營收的研發團隊搬遷,將來賺錢的終端部門會搬進總部。報導指出,近年常常傳出的華為搬遷消息,反應出企業壯大後,對研發力量的布局以及房價、人力等各類成本的多種考量。

華為總裁任正非4月6日曾表示,華為「外遷」是不存在的事情,「我們從未想過要外遷,都是部分媒體炒作的。我們總部基地永遠在深圳,這裡是華為全球的領導核心。」他還說,深圳的營商環境已經很好了,創業的時候常常工作到凌晨,去大排檔吃碗炒米粉,店主早又起床幫他們做早餐,廣東人很寬容,這就是很好的營商環境。

據了解,華為成立於1987年,目前有18萬員工,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2017年《財富》世界500強中排名第83位,2017年全球銷售收入603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7%。按照任正非4月4日在簽約儀式上透露的數字,未來5年華為的銷售收入有可能超過1500億美元。

▼華為總裁任正非曾說,年輕人想躺在床上賺錢,可能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總裁任正非在2月喊話,「30多歲年青力壯,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數錢,可能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