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感冒還親一下…害嬰兒感染皰疹住院 滿頭紅點結痂

▲▼感冒患者的一吻 嬰兒感染病毒出滿疱疹。(圖/翻攝自臉書/Amazing Lips With Mays)

▲長輩感冒還親一下,害嬰兒感染皰疹住院,頭部長滿紅點又化膿結痂。(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長輩看到嬰兒粉嫩臉蛋,經常就會忍不住親了下去,但小心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傷害孩子喔。臉書粉絲團「爸媽大補帖」就分享了一則案例說,國外有一位寶寶被大人親吻後,結果就被病毒感染、頭部長滿皰疹,照片看起來相當恐怖。文章分享後也立刻引發討論。

臉書粉絲團「爸媽大補帖」轉貼「Oh!爸媽」分享的文章,國外有一名嬰兒因為被長輩親吻,結果竟然就滿頭長滿皰疹,嬰兒的長輩說:「做為一個媽媽,這真的讓我非常難過,Troy(照片中的嬰兒)是我的侄子,比我的寶寶還小幾個月,最近為了皰疹病毒住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感冒患者的一吻 嬰兒感染病毒出滿疱疹。(圖/翻攝自臉書/Amazing Lips With Mays)

嬰兒長輩指稱,醫生替Troy診斷後告訴他們,可能是有人感冒後又親了Troy,因此才會導致Troy感染皰疹病毒。她表示把照片PO上網路不是要譴責任何人,只是想要提醒大家注意這種情況,請各位媽媽注意不要讓人再隨便親吻自己的寶寶,避免類似的情形再次發生。

其實台灣2017年才發生有6個月大的嬰兒,因為經常被長輩親吻、餵食時與大人共用餐具,結果導致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最後送急診住院7天才平安康復,當時嬰兒媽媽也說:「絕對要不斷跟長輩強調『不要亂親』以及『不要共用食器』的重要性!還有新生兒保險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