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宣布參選台南市長 許忠信有信心:對我影響不大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指出,台南市位為居嘉南平原中樞,有全國最大的耕作及濱海養殖面積,各區農牧漁產豐富,要達到高附加值的農產品為目標,那就要善用「地理標示權」這項利器。(圖/許忠信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資料照/許忠信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在年底登場,台南市方面,繼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無籍籍參選人許忠信投入參選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29日宣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南市長。對此,許忠信表示,蘇煥智與黃偉哲票源恐重疊、影響較大,對自己選情影響則不大。

蘇煥智3月宣布退出民進黨,原本稱要參選台北市長,但近日又改口說考慮返鄉參選台南市長。經過考量,蘇煥智終於確定,7月2日將在台南永康的桂田飯店舉行「故鄕的呼『煥』」記者會向鄉親說明,宣布正式投入選戰。蘇煥智表示,自己有找到解決南北、城鄉差距的辦法,希望這次能把「荒漠化」的地方重新再生。

對於蘇煥智宣布參選一事,許忠信說,多一人參選代表市民有多一個選擇的機會,所以他「樂觀其成」;同時,他也分析,蘇煥智與黃偉哲票源恐重疊,因此,蘇煥智投入選戰將對黃偉哲影響較大,對他的選情則較無影響。

其實,日前傳出蘇煥智考慮回鄉參選時,黃偉哲就表示感到很意外,但強調「戒慎不恐懼」,「對於老縣長的想法,我們尊重,不管他在北部還是南部我們都祝福」,黃偉哲說,不會因為蘇煥智的決定而改變選舉節奏,未來只會更努力,「敬老尊賢、但還是要努力,不管是誰我們都不會去攻擊。」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