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貶都虧 壽險業月月匯損 5月再增116億

▲▼2018年前5月壽險業月月淨匯損都增加。(圖/記者戴瑞瑤攝)

▲2018年前5月壽險業月月淨匯損都增加。(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28日)公布5月份壽險業匯損與獲利狀況,5月份單月淨匯損增加116億元。去年台幣大幅升值壽險業匯損嚴重,到今年5月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雖呈現貶值,但今年前5月壽險業仍每月都呈現淨匯損。保險局則表示,現在台幣對美元走勢趨貶,匯損的幅度有在縮小。

新台幣2017年升值幅度高達8%,導致壽險業匯損極為嚴重,去年整年淨匯損高達1761億元,創下歷年新高,讓壽險業去年不賺反賠。

但就算今年截至5月底新台幣兌美元走貶,貶值幅度達0.44%,壽險業還是月月呈現淨匯損。據保險局統計,5月單月壽險業淨匯損增加116億元,4月增加95億元,3月增加187億元,2月增加147億元。

今年累計到5月底壽險業匯兌避險損失1293億,扣除匯兌利益637億,跟147億元的外匯準備金,淨匯損為803億元。而截至5月底壽險業外匯準備金餘額為428億元,較4月份增加86億元。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新台幣去年大幅升值,今年則有走貶的趨勢,雖然從單月來看壽險業每月匯損都增加,但若用今年1到5月累計匯損803億元,比起去年1到5月累計達971億元,壽險業匯損已經有縮小的趨勢。

此外,截至今年5月底,保險業稅前損益為5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10億元。其中壽險業稅前損益為44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94億元,成長幅度超過7倍;產險業稅前損益為7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6億元,年成長率為26.2%。

截至今年5月底,保險業淨值為1兆467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714億元。其中壽險業為1兆350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636億元;產險業為117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