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管會核准了!南山人壽「代理總經理」 正式由范文偉接任

▲南山人壽代理總經理范文偉。(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代理總經理范文偉。(圖/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10日公告,金管會已審議核准,由南山人壽資深副總經理范文偉擔任「代理總經理」,其職務即日起正式生效。這是保險業史上首位代理總經理需要金管會面試核准;至於范文偉未來若升任南山人壽總經理,仍要重新送審人事案,再透過金管會審核。

南山人壽前總經理許妙靜3月3日申請退休,並於3月23日起生效;南山董事會通過委任業務通路功能主管范文偉為「代理總經理」。原先外界預期,南山人壽應是在許妙靜退休後,另外向金管會申請「正式總經理」人事案,但最後金管會審議的是「代理總經理」人事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金管會此次核准的是「代理總經理」的資格,范文偉未來若升任南山人壽總經理,仍要重新送審人事案,再由金管會審議。

此外,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停職期間,由董事陳棠代理,也是金管會審議核准。也就是說,南山人壽目前的代理董事長與代理總經理,無論是真除,或另找合適人選,都須經金管會的人事流程與面試。

南山人壽介紹,范文偉自1994年加入南山人壽,歷任分公司主管、地區業務主管等職務,嫻熟南山公司制度與各項運作,經歷豐富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