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生男雙腳懸空坐11樓頂3小時 圍觀群眾搬椅子等看跳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汕頭33歲的覃姓男子與妻子發生感情糾紛,一時想不開跑到某大樓的11樓頂企圖跳樓輕生,還與警消人員僵持長達3小時。雖然最後覃男打消尋死念頭,大樓底下卻聚集一群圍觀群眾,甚至還有不少人覺得等太久,乾脆自行搬椅子坐等「看戲」。

根據大陸《鳳凰網》報導,覃男23日下午4點多獨自跑到澄海區泰安路某大樓的11樓頂,並坐在外牆邊緣企圖輕生,只見他雙腳懸在半空中看起來相當危險;當地警消獲報立即前往現場救援,並在地面鋪設氣墊,得知他是因為與妻子有感情糾紛才想不開,還趕快找來當事人幫忙勸說。

坐11樓頂輕生男3小時不跳,圍觀群眾搬椅子等。(圖/翻攝自鳳凰網視頻)

▲警消在頂樓苦口勸說,民眾卻搬椅子坐在底下等著看跳樓。(圖/翻攝自鳳凰網視頻

覃男就這樣坐在外牆與警消僵持長達3小時,還引來附近居民、路人圍觀。但令人驚訝的是,圍觀群眾有的站、有的靠牆看,還有人自己搬來椅子坐著等看跳樓,光是影片中的部分至少就有3人這麼做,大家一致抬頭緊盯著頂樓,臉上卻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冷漠表情。

幸好,覃男在警消的勸說下打消輕生念頭,只是他的行為造成大樓周遭交通阻塞,最後還是被警方行政拘留。不過,相關影片在網路上流傳開後,大陸網友想起甘肅慶陽跳樓身亡的19歲李姓少女,雖然這次事件圍觀群眾沒有鼓吹「快跳」,但搬椅子等著看好戲的心態仍引發熱烈討論。

部分網友覺得這樣的心態太冷血,「雖然不是冷漠卻是幸災樂禍,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連道德底線都沒了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人類好奇、愛圍觀很正常,「說實話,是他(覃男)自己想死不能怪別人,只要不慫恿往下跳就好。」

►►►點此看影片。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