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天堂!日翁「裸居」沖繩荒島近30年 被迫重返文明世界

▲▼ 日本82歲老翁長崎真砂弓(Nagasaki Masafumi)裸居沖繩荒島29年,被「抓回」文明世界。(圖/翻攝自Youtube)

▲ 長崎真砂弓選在Sotobanari 島獨居。根據當地人的說法,就連漁民也很少在此停留。(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82歲老翁長崎真砂弓(Nagasaki Masafumi)在過去將近30年的歲月當中,都在沖繩縣一座荒島過著「裸居」生活,更在2012年被封為「赤裸隱士」(naked hermit)。 只不過,他前些日子身體不適的模樣被撞見,在目擊民眾通報警方後,當局已在4月把他安置在石垣島,且不允許他回到島上生活。

澳洲新聞網報導,長崎是少數願意待在荒島長達數十年的人之一,度過無數個沒有電話、打火機的日子,隻身對抗颱風、蚊蟲,而他唯一的心願就是把過去30年被他稱作「家」的地方,當作他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安息地。但如今這個願望實現的希望已經破滅。

「他(長崎)已經被趕出這座島,因為有人在島上看見他,他當時似乎看起來很虛弱。他們報警,而他也被帶回『文明世界』」,曾在島上與長崎共同生活5天的攝影師塞雷索(Alvaro Cerezo)提到,「他的健康狀況還OK,可能只是生病,或是(在他被帶走的時候)得了流感。但他們不會再讓他回去了,他不能去那裡,一切都結束了。」

在離開這座島之前,收到「驅逐通告」的長崎對塞雷索提到,「我不想離開這裡,我要保護這座島,冒著生命危險保護它,我永遠找不到另個像這裡一樣的天堂。」

長崎的故事早在2012年就流傳至各國,在他來到這座島之前,他也當過攝影師、也曾在大阪一間工廠上過班。他表示,某天工廠同事與他談及神秘群島之後,他就開始夢想未來有天能夠逃離文明世界;此外,後來在某次被海洋汙染「嚇到」後,他就此展開他的無人島生活,而原本預估頂多只能待上2年的他,最後居然待上近30年的時間。

「在這座島上,我不用去做別人交待的事情,我只需要遵循大自然的規則」,長崎提到,他帶來的家當和衣服都被颱風吹走,這也讓他意識到「在這裡穿衣服不適合」,並提及「全身赤裸到處走當然不符合現在的社會,但在這座島上,這種感覺是對的,這就像穿制服一樣。」

儘管擁抱大自然的自由,長崎每天仍維持嚴格、規律的生活,他上午進行身體鍛鍊,接著再戴上白色手套、拿著工具來淨灘。

「我從未見過這樣乾淨的海灘」,塞雷索指出,「那是5個難忘的日子,我非常感謝能有機會透過他的眼睛,來欣賞這座美麗島嶼。」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