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求生成血腥大屠殺 逾百具屍體沉睡「謀殺之島」近400年

▲▼澳洲謀殺之島。(圖/翻攝自YouTube)

▲200多名倖存者在發生觸礁意外後爬上荒島,本以為是求生存,最終卻演變成大屠殺,命喪孤島。(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載有316人的荷蘭東印度公司船隻在1629年從荷蘭出發,欲前往印尼雅加達,不料在航至印度洋時發生觸礁意外,船上40人被淹死,其餘人等則流落至附近的荒島求生,其後卻因求存、貪婪等因素爆發血腥大屠殺,數百人在短短1個月內就命喪孤島,亦是澳洲史上第一起大屠殺事件。考古學家近日重返這座被後世稱為「謀殺之島」的案發地點,冀望能找到388年前大屠殺事件的真相。

據澳洲《60 Minutes》節目報導,「巴達維亞號」(Batavia)載著316人及大量香料、銀器等貨物,於1629年10月28日從荷蘭出發,不料卻在印度洋的「阿布洛霍斯群島」(Abrolhos Islands)附近發生觸礁意外,約40人當場溺死,其餘生還者則游到附近的孤島「燈塔島」(Beacon Island)求生。

「燈塔島」全域皆被沙子及稀疏的植物所覆蓋,令倖存者無法尋求任何救援,或是因自覺求生無望,其中一名生還者竟帶領一批忠心的屬下進行大屠殺,所有不服從者都慘遭砍頭、吊死、五馬分屍等酷刑,女性則淪為洩慾工具,甚至連手無寸鐵的小孩也難逃死亡,在短短一個月內就有逾100人慘遭殺害,屍體被丟棄在亂葬崗。

這起人間慘劇直到3個月後,有船隻行經該島才被揭發,「燈塔島」亦因此被改名為「巴達維亞之墓」(Batavia's Graveyard),又稱謀殺之島。

考古團隊近日重新登陸謀殺之島,希望能透過遺留的殘骸,拼湊出當年這些倖存者在島上求生的情況、及最終演變成大屠殺事件的真相。考古團隊目前已在島上不同地點發現125具屍體,其中包括女性及兒童,也將繼續尋找更多尚未被發現的骸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