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稻災損達現金救助門檻 台東市等4鄉鎮市27日起可申請

豪大雨造成台東縣一期稻作倒伏、穗上發芽情況,其中台東市、關山鎮、鹿野鄉及卑南鄉的受損狀況,經農委會公告為水稻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豪大雨造成台東縣一期稻作倒伏、穗上發芽情況,其中台東市、關山鎮、鹿野鄉及卑南鄉的受損狀況,經農委會公告為水稻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 /台東報導

豪大雨造成台東縣一期稻作頻傳倒伏、穗上發芽情況,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根據各鄉鎮市所提報的災後農情報告資料,其中台東市等4鄉鎮市,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宣佈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辦理地區,農委會特別請縣府轉知有關鄉鎮市公所自27日起至7月6日止,受理農民申請辦理現金救助,縣長黃健庭請農民把握機會,備妥相關資料前往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辦,並指示農業處及公所全力協助。

台東縣自6月13日一連下近1星期的大雨,造成將要收割的一期稻作倒伏,或是發芽的情形,農民叫苦連天,經縣府農業處呈報,農委會指示台東區農改場派員會同縣府勘查確認災情,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公告辦理現金救助。

豪大雨造成台東縣一期稻作倒伏、穗上發芽情況,其中台東市、關山鎮、鹿野鄉及卑南鄉的受損狀況,經農委會公告為水稻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其中台東市、關山鎮、鹿野鄉及卑南鄉的受損狀況超過單一鄉鎮單一作物無收穫面積達到5%門檻,農委會於26日公告為辦理水稻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

縣府農業處呼籲受損農民於6月27日至7月6日止,應攜帶身分證、印章、存摺影本、地籍資料及相關證明文件,於規定期限內,向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辦,逾時無法受理,農委會將會依相關辦法規定儘速覆實辦理現金救助事宜,減少農民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