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olf Stingel 邊際探險 收存一瞬之間的銀色太空艙

PIC VIA paulacoopergallery

金屬般牢固的記憶在時間的推揉之下,也如麵團,輕易就揉出指紋。Rudolf Stingel(魯道夫.斯汀格)在2003年的威尼斯雙年展中,他將一種名為「Celotex Tuff-R」的建築材料用鋁箔,完整地覆蓋他的展場,伏貼出一座銀色房間。

2003年,威尼斯雙年展展場狀況。PIC VIA hivemine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往後更甚,2007年,Stingel在芝加哥的當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Chicago)與美國會特尼藝術博物館(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展出時,除了一般展間之外,連同大廳、走廊、辦公室、樓梯間、各式通道,都密實地受到鋁箔所包裹,無處遺漏,消彌了白盒子的極限,銀色無邊無際的視覺,觀眾仿若置身時光長廊。

PIC VIA paulacoopergallery

「Celotex Tuff-R」是具有高度可塑性的材料,Stingel封存了整棟建築空間,接著,在展覽期間邀請觀眾,對所有可觸及之處的空間進行塗鴉、揉、書寫、刮、擦、刻劃、黏貼、擠壓等任何能留下身體表現痕跡的行為,面對藝術家的盛情邀約,觀眾亦放膽表現:便條、廢棄包裝、口香糖、噴漆、髒話留言、甚至直接將一只寶特瓶用力按壓深入牆面內,以及透過隨手可得的工具(如:信用卡、硬幣、手機)作為畫筆,所留下的大量文字(句子或無意義單詞)與圖案刻痕。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不禁要多看一眼的泳池鮮肉—浸泡在范揚宗與大衛霍克尼眼中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