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獨裁者遺骸遷出「烈士谷」! 西班牙總理:改成紀念館

▲▼ 西班牙打算將已故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從爭議地點「烈士谷 」中遷出。(圖/路透社)

▲ 西班牙當局打算將已故獨裁者佛朗哥的遺骸從「烈士谷 」中遷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18日表示,當局計畫將已故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從馬德里近郊的爭議地點「烈士谷」(Valle de los Caídos)中移出。他說,希望該處改為和解紀念館,悼念「法西斯主義受害者」,因為「這不是重揭傷疤,而是要縫合傷口。」

此事早已在西班牙延燒許久,1975年恢復民主以來,社會對於如何處理佛朗哥獨裁統治遺產的問題,一直意見分歧。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議員普拉達斯(Antonio Pradas)曾說,佛朗哥的遺體現仍埋在烈士谷大教堂內,讓人「難以置信」。桑傑士18日受訪時也表示,西班牙「不能忍受分離西班牙人的標誌」。

▼ 佛朗哥政權於二次大戰後,對西班牙實施威權統治。(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西班牙討論將獨裁者佛朗哥,遷出「烈士谷」。(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佛朗哥政權於二次大戰後實施威權統治,藉由打擊社會主義人士剷除政敵,但有些在當時擔任政要或將領的加害者從未被起訴。西班牙1936年至1939年內戰期間,交戰雙方有超過3萬300人喪命,這些烈士和佛朗哥一起葬在烈士谷中。2015年11月22日,大批示威群眾上街抗議,要求當局承認過去的錯誤。然而,佛朗哥的紀念碑卻依舊存在西班牙各地。

西班牙副總理卡爾沃(Carmen Calvo)表示,政府正在通過一項決議,下令設立一個佛朗哥統治期間的「真相委員會」,以調查佛朗哥政權犯下的罪狀,並取消當時出於政治動機的法院判決。先前的提案中還呼籲政府,尋找遭受佛朗哥軍隊殺害的共和軍和政敵集葬塚。

▲▼ 西班牙打算將已故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從爭議地點「烈士谷 」中遷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西班牙1936年至1939年內戰期間,交戰雙方有超過3萬300人喪命,這些烈士和佛朗哥一起葬在烈士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西班牙打算將已故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遺骸從爭議地點「烈士谷 」中遷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