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歡慶94周年校慶 陸軍司令王信龍勉傳承黃埔精神

黃埔歡慶94周年校慶 王信龍勉傳承黃埔精神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高雄報導

為歡慶黃埔建校94周年,陸軍軍官學校16日舉辦校慶系列活動,邀請歷屆校長、正27及37期校友、地方仕紳及學生家長,共同參加校慶典禮、閱兵分列式、埔光美展、教學成果展及學生社團成果展等校慶系列活動,見證官校學生「允文允武,德術兼備」的全能發展。

校慶典禮首先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校閱學生部隊揭開序幕,緊接著閱兵分列式,官校生整齊步伐通過司令台,展現高昂士氣及壯盛軍容,獲得現場貴賓、家長們的熱烈掌聲與肯定,王司令致詞時,特別感謝黃埔先賢為國奉獻,更期勉黃埔子弟應承先啟後,傳承黃埔精神,戮力同心續創黃埔榮耀。

配合校慶活動,該校特別在中正堂一樓迴廊規劃埔光美展及教學成果展,邀請國內藝文名家現場揮毫,陳展學生攝影、繪畫及書法作品,增添藝文氣息;教學成果展中,有機械系「飛行無人機實作」、管科系「軍事個案管理競賽獲獎事蹟」及通識中心「輔導國際學生考取華語文證照」的豐碩成果,展現學校致力推動全人教育成效。

黃埔歡慶94周年校慶 王信龍勉傳承黃埔精神

外在中正堂內也辦理學生社團成果展,該校軍樂隊、儀隊與合唱團,表演一系列慶祝節目,內容精彩多元,壓軸特別安排黃埔合唱團引領在場的校友及同學們,齊唱陸軍官校校歌,象徵著黃埔精神的榮耀與傳承。

中午,則在北營區餐廳舉辦校慶餐會,邀請學生家長共進午餐,一同慶祝陸軍官校生日快樂。

陸軍官校表示,黃埔建校是經由無數先賢前輩篳路藍縷,殫精竭力,犧牲奮鬥積累而成,黃埔先烈更憑藉「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的信念,建立國軍行穩致遠的光榮傳統,每位黃埔人除牢記「親愛精誠」校訓外,並以「承先啟後、努力不懈」自我惕厲,以黃埔傳人為榮,矢志捍衛中華民國,貫徹保國衛民職志,以不負國人所託。

黃埔歡慶94周年校慶 王信龍勉傳承黃埔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