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猜猜我是誰詐騙又來了 三分局阻詐80萬元

▲61歲謝姓民接獲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以手機與人討論匯款事宜,幸好員警立即勸阻,成功阻詐80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61歲謝姓民接獲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以手機與人討論匯款事宜,幸好員警立即勸阻,成功阻詐80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派出所警員羅義添、趙士賢,6月13日14時許於安南區安和路一段「安順農會」前,執行金融機構巡守勤務時,發現61歲謝姓民眾透過手機與人討論匯款,且神情激動,便上前主動關心,謝民表示多年老友「志宏」急需用錢,正準備匯款,員警立即勸阻,成功阻詐80萬元。

謝姓民眾表示,因接獲不明來電,且對方未主動表明身分,便誤以為是認識多年名為「志宏」老友,表明急需用錢,需要新台幣80萬元救急。謝民不疑有他,即至安順農會準備匯款,時值討論匯款方式時,經三分局員警察覺有異,主動向前關心,告知是常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

謝民起初不願相信警方,仍認為老友可憐,想要匯款,安順所趙姓員警一把搶過謝民手機告訴對方:「你不要再騙錢了!」,對方立即掛電話。謝民回撥發現遭封鎖,始相信自己險遭詐騙,再三感謝警方主動關心,幫忙保住血汗錢。

市警三分局獲悉安順所員警成功阻止民眾匯款大筆金額,立即頒發獎狀表揚並給予肯定。另外警方在此呼籲,這是常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民眾如接獲未知電話號碼,或自稱久未連絡的朋友時,勿在第一時間告知個資,且若涉及借錢則必須再三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